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人物 > 正文

房价问题重点在于需求 软性的投资需求是主动力

——无锡金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策划部经理罗国华访谈

房天下地产名人圈  2007-10-24 18:32

一问房价:现在房价越涨越高,涨速越来越快,您认为这一轮的房价上涨与调控前的上涨有什么相同和不同之处?能否预测一下房价将会有怎样的一个走势?

答:房价的问题重点还在于需求。需求分为刚性需求和软性需求。刚性需求是针对居住本身的要求,如由于收入增加的换宅等。同时还有婚房需求,也是雷打不动的需求。软性需求主要是指投机和投资需求,这部分需求具有弹性的特点。这部分需求近段时间表现得很厉害。

对于房价的推动,刚性需求并非是主动力,最主要的影响因素还在于宏大的民间流动资本。这与中国目前的投资渠道狭窄有关,人们只有几个选择,炒股、买基金或是投资房地产。当房地产市场火爆时,很多人就纷纷涌入市场,导致价格上扬。

在我看来,目前无锡房市的价格上涨仍然在正常的波动范围内。拿无锡与周边城市南京和苏州相比,房价不如他们高。因为在无锡的房地产市场仍然以刚性需求为主,这也是波动不太大的原因。

房价的上涨和楼盘品质的提升也有很大的关系。近两年,很多大品牌外地开发商纷纷进驻无锡市场,无锡是金科地产个异地拓展的区域,也是看好了无锡市场的发展潜力。

【延伸阅读】

2007无锡太湖金秋房地产交易展示会特别专题

2007秋季房展会展会专访专题

二问需求:近来很多楼盘都在排队买房,你认为无锡房地产市场近期和未来的需求情况会如何?目前什么样的人在买房?他们各自需要的是什么样的房子?

答:我认为房产市场应分层次走,由于居民生活水平的差距分层化,一致化道路显然不可行。在需求方面,我认为可分为满足性需求和诱导性需求。满足性需求是开发商根据购房者的需求来定位自己的产品,而诱导性需求,举个例子:购房者需要90M2以下的房型,但是通过开发商的展品展示、对生活的注解,改变原有的购房要求,而选择100M2的房型。因此,对于开发商来说,应从产品的品质展示入手,推广自己的品牌。

三问产品:目前市场上受欢迎的产品是怎样的?您认为精装修房和90平米以下的中小户型在无锡有多少市场前景?

答:12月金科东方王榭将推出,其特点为原创中国式洋房。

对于精装修房,目前仍然未普及,也难以普及,其根本原因是总体开发水平太低。购房者对装修的个性化需求不是精装修房难以推开的原因,真正的个性化需求是体现在高端产品上,而非普通型住宅上。没有精装修的房子在我的理解就是非成品房。相信随着开发水平的提高,精装修房必然成为一大趋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