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无锡房小知>  正文

手机看新闻

发现宝贝!无锡中医医院寻宝70周年,寻找你的中医药瑰宝!

无锡房小知2024-04-16 07:48:56来自北京市

摘要:

【发现宝贝!无锡中医医院寻宝70周年,寻找你的中医药瑰宝!】无锡市中医医院在庆祝建院70周年之际,面向社会公开征集院徽及一系列中医传统诊疗器具、方药和文献典籍。此次征集活动旨在保护与继承中医药文化,挖掘无锡的中医药资源,同时展示这门古老医学的历史与文化深度。征集时间截至2024年7月31日,热忱欢迎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与,共同为传承中医药文化贡献力量。

正文:

无锡市中医医院开张70周年啦!这不,医院决定发起一场特别的寻宝活动,公开邀请大家一起来参与。这次我们要找的不是金银财宝,而是那些代表着无锡中医文化的特色宝贝——从中医药的古老方剂到曾经坐堂医生手里的治病利器,甚至还包括那些尘封历史的医学著作与文献。

说到征集的宝贝,可是五花八门,多得很!有没有那种独具一格的院徽设计,能让人一眼就看出是我们无锡的中医风范?或者是那些老中医们曾经日夜相伴的道具器具,比如老式挂布、招牌,神秘的药袋、脉枕,还有针灸针等等。别忘了那些传统中药的炮制工具,有木有那种古老的药瓶、药罐、药碾呀?这些东西不仅是医疗工具,更是文化的传承。

我们对这些寻宝的要求也是有的。首要的就是确保这些宝贝都是正宗的、合法的,而且完整性要好哦。当然,如果你愿意无偿捐赠,我们会颁发正式的捐赠证书,以表彰你对中医药文化传承的贡献。如果你有中医药方面的宝贝想要出手,我们也可以有偿收购。别犹豫,快将家中的闲置宝贝拿出来,让它们重焕光彩吧!活动截止日期是2024年7月31日,赶快行动起来,联系我们吧!

小编点评:

在这个科技迅速发展的时代,我们似乎越来越忘记了那些传统文化的瑰宝。无锡市中医医院此次征集活动不仅是为了庆祝自己的70华诞,更重要的是打开了一扇了解和传承中医药文化的大门。这些看似普通的物件和典籍,其实是中医文化的活化石,是连接过去与未来的桥梁。通过这样的活动,让社会大众参与进来,无疑增加了中医文化的传播力度,也让更多人意识到保护传统文化的重要性。同时,这也是对那些默默守护和传承中医药文化人士的一种肯定和鼓励。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够唤起人们对传统文化的重视,让我们的中医药文化在现代社会焕发新的生机。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