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外国商品搬运>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无锡公租房来了!首个整租公租房项目162套房全部交付

外国商品搬运2018-10-18 17:36:38

在毛湾家园,无锡地铁集团第二批租赁的102套房屋交付。据悉,这是无锡公租房整租项目,全年共有公租房源162套,今年3月份60户地铁员工首批入住,昨天第二批员工正式乔迁新居,至此该项目交付完成。

在交房仪式上,地铁集团工会结合本地习俗,特地为即将入住的员工们准备了糕点、绿植等寓意吉祥的物品。地铁运营分公司车辆检修工王学华租到了一个60多平方米的竖套,在新家客厅里,4岁大的儿子兴奋地跑来跑去。新家已经简单装修好,衣柜、桌子、床等必要的家具也都已配备,王学华一家可以“拎包入住”,他和妻子都露出了会心的笑容。王学华说,之前他们租住的房子每月租金1000多元,一家三口挤在一个房间里,现在每月租金400多元,孩子还有自己的小房间。而且,当时孩子到了上幼儿园的年龄,因为不方便只能送回淮安老家上学,一家人分隔两地,现在新家所在的小区里有配套的幼儿园和小学,早上走上几步就能把孩子送到学校,太方便了。王学华说,周围邻居都是同事,住房上有什么问题今后只要和单位沟通,住得会更安心。

地铁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军表示,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无锡地铁的整租公租房源通过前期员工需求调研、配租抽签等方式,为每一套房子都找到了适合的“主人”。上半年首批申请租房时,不少员工由于不了解整租公租房,持观望态度,申请数量不多。经过实际运作,整租公租房在住宿、管理等方面反响都比较好。到这次第二批申请时,已经变成“供不应求”的状态,目前还有没租到的员工在排队等待。为此,无锡地铁将和住建部门进一步沟通,争取推出更多的整租公租房,满足员工住房需求,留住地铁专业技术人才。

公租房整租是去年住建部推出的新措施,市住建局住房保障处处长王光荣介绍,除了无锡地铁集团外,目前也在和环卫、通信、交通产业等部门单位沟通协商,将逐步把整租公租房推向市场。从房源数量来看,有计划、分批次推出整租公租房是可以保障需求的。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