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外国商品搬运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年轻人又不傻,为什么还要买房当接盘侠?

外国商品搬运 2018-09-10 15:01:54

这注定又是一场口水战。

你把别人叫房奴,别人只会把你当做出租屋里的过客;

你把别人叫接盘侠,别人只会把你叫做蜗居里的悲者。

对于现在的年轻人来说,他们除了90后的标签以外,房奴,接盘侠的标签也随之而来。

有的人以娱乐别人为乐,有的人以被人娱乐为前进的动力。

1

既然被冠以如此名号,那就得给他们机会去辩解一下:

没有一个房东会把房子租给你超过十年,即使房东愿意,你也不愿意在租来的房子里住十年。

如果你把出租屋全部用宜家的家具装饰一新,房东可能第二个月就会找借口把你赶走,把房子据为己有。

既然是租房子,我们那颗躁动的心,就总想换换不同的环境,看看不同的风景。

年轻时搬家,一个行李箱就搞定。

结婚后,夫妻两人的行李估计得一辆中型面包车。

有了孩子后,搬个家应该就得来个小卡车啦。

在这个过程中,你的适应能力越来也强,但孩子的圈子越来越小,越来越陌生。

2

当租金小于月供的时候,大家都觉得租房挺好,划算,自由。

当租金等于月供的时候,想必大多数人都会开始犹豫是否要努力凑首付着手买房了。因为他们看到了这其中的利益点所在。

一个决心在城市打拼,在城市留下事业和家庭的人,之所以没有开始考虑房子和安家,要么是租金太低,要么是数学不好。

目前来看,很多没买房的,还是觉得租金尚可承担,租金压力远远小于月供。

租房真的给予我们安逸的生活,出租屋里可以成为我们打拼和消磨意志的绝佳场所,也可以成为停留我们斗志和激发我们斗志的场合。

年轻人穷,但是不傻,他们有自己思考问题的方向和出发点。

有的年轻人常常感叹:为什么别人都觉得我成为房奴会很苦逼?买房是我这一辈子做的最蠢的决定?我自己并不觉得啊。

看吧,房奴本尊并没有如此觉得,百万富翁和接盘侠的压力都比你小,无债一身轻的各位主儿们,就别替别人操心了。

背上房贷的年轻人,他们觉得是在为自己的家和未来奋斗,再苦再累都是幸福的。只不过在我们外人看来,每月工资还银行,省吃俭用过着苦日子,着实苦逼。

虽然我们同为住在出租屋里的难友们,但谁也不是救世主,谁也别去心疼谁。

你怎么知道别人住在出租屋里不是为了还房贷,两年后就搬出去了,还邀请你到新家做客,为新家添人气,只留你一个继续在出租屋里自嗨。

想想,其实大家都挺苦逼的,都挺不容易的,只不过有人会选择早日脱离苦海,有的人还沉浸其中不自知。

3

孟老先生早在几千年前就说过,有恒产者有恒心,无恒产者无恒心。

在新时代的理解就是,有了恒定的目标,就可以早日将自己的人和心立起来,成长的更快,让自己更强大。

对于现在的年轻人来说,我们既是温室里长大的一代,也是面对狂风暴雨的一代,就单单这楼市的风暴和打击,就足以让我们中的一部分被击倒,一部分迅速成长。

这个世上没有穷人,也没有人先天的是傻子,尤其是在涉及自身利益的时候,我们比谁都更能看懂自己的利益在哪里。

买房这个担子太重了,一旦背上,想放都放不下去,但又能怎样呢?即使我们明知30年后房价会便宜成白菜价,但我们能等30年吗?显然不能。谁让我们现在已年近30,赶上了这个时代,赶上了这个节点,婚姻,家庭,个人,都需要这么一套安居之地。

房子,对于我们来说,就像蜗牛的壳,虽然负重,但心里安全。

在知乎上看到一段话,说的是:

十年之后无人汽车彻底推广,现在还要学车吗?

人注定要死,为什么现在还要努力活着?

同问,人早晚只占据方寸之地,何必要浪费几十年去为几十平的空间奋斗?

答案还是留给各位看官去思索吧。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