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江苏吸引海外高精尖人才 创外国 工作室制

新华日报  作者:黄红芳   2016-11-11 08:35

[摘要] 记者从11月10日召开的全省引智工作座谈会上获悉,江苏将在国内率先全面建立外国 工作室制度。年底前,首批50个“江苏省外国 工作室”将正式挂牌。

记者从11月10日召开的全省引智工作座谈会上获悉,江苏将在国内率先全面建立外国 工作室制度。年底前,首批50个“江苏省外国 工作室”将正式挂牌

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朱从明介绍,随着创新发展和科教与人才强省战略的实施,江苏吸引境内外各类人才的聚集效应凸显。每年来我省的国(境)外人才超过10万人次,总量占9.8%、居第二,其中外国 6万多人次,多项指标排在前列。探索建立外国 工作室是我省创新引才引智机制,改进外国人才管理服务,集聚高层次外国人才的重要举措。

为此,省人社厅专门出台了《关于在我省全面建立外国 工作室制度的通知》,要求凡江苏各地引进的外籍 (含专业技术、管理人才、高技能人才),受聘在江苏的用人单位工作三个月以上及柔性引进长期使用,用人单位都应为其配备建立外国 工作室。

外国 工作室入驻 可以是一人,也可以是多人或团队。同一用人单位视外国 聘用数量和部门需要等情况,可建立一个或多个外国 工作室。在硬件配置上,应根据实际需要,提供适当场所,配备符合外国 日常习惯的必要的生活设施和必需品。我省还要求用人单位应制定外国 工作室管理制度,配备服务人员,为外国 工作科研等提供保障服务。

外国 工作室实行动态管理。入驻外国 离开后,新的外国 可继续入驻。对空置一年以上的工作室予以撤销。外国 具有一定的社会 度和影响力,为我省急需紧缺的“高精尖缺”人才; 在科研创新和技术攻关、成果转化和推广应用、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显著成绩的,由用人单位申请,经地方人社局同意,可申报挂牌“江苏省外国 工作室”。

(黄红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