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无锡商品房供需趋稳 日成交量高位运行

无锡日报   2016-03-24 20:37

[摘要] 市房屋产权管理 发布的数据显示,上周无锡全市商品房成交量一周备案成交量为389767.22平方米,环比前一周降幅达30.17%。尽管上周无锡商品住宅成交量与供应量双双回落,然而相较于去年“金三”,无锡楼市表现依然出色。

在经历过“苏州 客、无锡买房潮、周成交赶超月成交”的井喷态势之后,连续增长近4周的无锡楼市上周出现小幅回落,上周日成交量维持在单日400套以上的高位水平,并趋于稳定。市房屋产权管理 发布的数据显示,上周全市商品房成交量一周备案成交量为389767.22平方米,环比前一周降幅达30.17%。尽管上周无锡商品住宅成交量与供应量双双回落,然而相较于去年“金三”,无锡楼市表现依然出色。

上周全市商品房新增供应面积89558.19平方米,环比减少86361.17平方米,减幅49.09%;供应套数747,环比减少895套,减幅54.51%。商品房住宅备案成交面积为378490.6平方米,环比减少153663.35平方米,减幅28.88%;备案成交套数为3249套,环比减少1388套,减幅29.93%。

在经历了上两周 的抢房潮后,上周无锡商品住宅成交量与供应量双双回落,购房潮步调趋稳。前一周商品住宅成交面积top10中,有七席来自太湖新城。而在上周top10榜单中,滨湖区楼盘上榜有所回落,新吴区楼盘占比增加。在上周商品房备案成交中,万达文化旅游城以28372.25平方米,273套,位居住宅备案成交排行榜榜首。

值得一提的是,上周末,无锡滨湖区太湖新城板块楼盘纷纷发力,趁着这股热潮加推房源,效果也是显而易见的,从周五起,商品房日成交量迅速回升至“5”字头,周末两天商品房成交过千套。目前太湖新城板块几个热销楼盘加推房源充足,以滨湖区太湖新城板某热销楼盘为例,目前可售房源近千,达到了989套的高库存状态。

从成交面积上看,无锡楼市总体上还是以滨湖区为主导,18日到20日三天,滨湖区的成交面积分别约占当天全市总成交面积的33.5%、44.6%、37.3%,都是全市各区中成交面积高的。另外值得一提的是,90—144平米面积段户型在楼市成交结构中占比超过了一半,说明改善房源需求的购房者已占楼市主流。

相比去年“金三”的政策利好频出,多家开发商喊涨未大涨的情况,今年三月,在二月政策利好延续效应影响下,无锡不少楼盘尤其是滨湖区太湖新城的楼盘价格都出现了不小的上涨。数据显示,上周无锡商品住宅成交均价为8251.5元/平方米,而去年三月无锡商品住宅成交均价为7585.6元/平方米,一年时间内成交均价上涨8.78%,这对于无锡这个五年价格都未发生太大变化的城市显得尤为难得。业内人士预测,目前无锡楼市供需状况趋向稳定,在未来两个月内,成交量将保持在日均400套以上的高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