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房贷还款千万别卡着点儿 按期还款也可能失信

阿福台  2016-03-09 09:32

[摘要] 信用卡还款记录不及时,容易上征信黑名单,而银行房贷扣款若余额不足,也会产生不良信用记录

信用卡还款记录不及时,容易上征信黑名单,而银行房贷扣款若余额不足,也会产生不良信用记录。但有市民表示,自己每月在房贷扣款当日将钱划到还贷银行,但有时候遇上拖延,晚上才打款,没想到这样也会导致,背上了信用“污点”。了解得知,房贷不像信用卡,没有宽限期,一般银行会在还贷日下午五点集中划款,若晚于此时间,则会被认定为。

房贷没有“宽限期”好提前还款别“踩点”

很多人都有“拖延症”,不到后一刻坚决不行动。甚至不少人在还信用卡以及房贷时有一种想法:在后还款日存入还款额,就不算。然而,每月按时还款的习惯,却不能阻止“信用黑点”的产生,这是什么原因呢?

一家国有银行的房贷部经理告诉记者,房贷与信用卡不同,没有宽限期,不仅房贷没有,所有的贷款都没有宽限期,晚于后还款日都属于。此外,这位经理介绍,有些购房者由于工作繁忙,经常在房贷扣款当日才将钱转存到银行账户中,却忽视了银行扣款时间这个细节,一般各银行的扣款后时限是在扣款当日下午五点,若晚于此时间,就会被认定为。

一家股份制银行的房贷部经理也表达了同样的观点,称只要客户在还款日扣款前保证资金充足,就可以视为正常还款。不过,也有部分银行扣款时间不一样,如果你只知道扣款后日期,却不知道后时间,那么也有可能错过还款而造成。此外,“踩点”还款若遇上央行的跨行转账窗口关闭等特殊情况,也可能会造成麻烦。因此,对于那些有“拖延症”的还款者,好提前做好准备。

喜欢“踩点”的客户 务必弄清银行扣款时间

一位银行人士还表示,银行在信用卡、房贷扣款时都是批量操作,但如果房贷没有按时还款,就不会在第二天再次扣款。借款人必须主动联系银行,说明情况,银行才会再次进行扣划,这样就会影响个人征信记录。

某银行的房贷部经理提醒道,喜欢“踩点”还款的朋友们,应该向自己的还款银行咨询具体的扣款时间、是否可以补救等问题。否则,一旦不慎造成多次,就会影响购房者的信用记录,为以后贷款埋下隐患。而且,个人不良信用记录一旦产生,保存期限为五年,在此期间是不能被消除的。同时,业内人士建议,考虑到很多客户拥有多张银行卡,为保证买房贷款不出现,还可将还款账户与工资卡等其他账户绑定,设定自动转账时间,在还款日前就转入对应资金,保证扣款时有足够支付的金额。

此外,银行人士还表示,信用卡也并不是所有银行都有“容差日”,即宽限期。若是“踩点”还款,有可能错过银行的入账时间,因此被认定为而产生滞纳金利息。因此,银率网分析师建议持卡人,好把后还款日的前一天当做后期限,给自己留下回旋余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