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王健林宗庆后:非一线城市不能再建房子了

腾讯网   2015-10-15 13:56

[摘要] 万达董事长王健林和前首富宗庆后纷纷表态,2、3、4线城市不能再建房子了!的确吓到了不少人,时下有些人谈论的不是买不买房,而是要不要卖房,想要等下一个买入时机。

万达董事长王健林和前首富宗庆后纷纷表态,2、3、4线城市不能再建房子了!的确吓到了不少人,时下有些人谈论的不是买不买房,而是要不要卖房,想要等下一个买入时机。这种想法也不是一边倒,任何时候看多派与看衰派都是交叉存在。前夜,有观点认为信贷资产质押再贷款一旦出台,将对股市、楼市构成利好,相信一线城市楼市还能迎来第二春。

值得一提的是,无论正反两方,这次难得高度一致的意见是:一线城市的楼市风险要远远低于2、3、4线。于是,年内在北京上演高调拿地的旭辉、懋源等房企的行为,似乎可以理解了。

那么,一度雄霸一线城市的房企,又会采取什么策略守城?万科总裁郁亮日前在米兰面对媒体时,半开玩笑半认真地说:“我们别聊地产的事情了,聊点别的。”这个别的,则透露出万科要开始做加法了,在涉足装修业之后有开始进军展会行业,计划把在米兰投资2个亿的万科馆继续搬到下一站——迪拜,从中也看到商机。不得不提的是,拍摄超过60个、剪片耗时近一年的米兰万科馆的宣传片,10全部讲了中国的饮食文化。回想起上世纪90年代的万科,也算是靠“多元化”起家的万科,就曾做了十年的加法后开始做减法,终连当时仍很赚钱的华润万佳都卖掉,集中资源专注于地产业务。

时隔多年,瘦身后的万科重新做回加法,这一次的“同伴”却增添了不少。先有扎根二三线城市的恒大,在布局文化产业、食品业与美容业等领域后,也开始在北京试水高端精装项目——恒大未来城(楼盘资料),在全产业链上试图做全做深;后有华夏幸福的内部架构大调整日前也被传出,称酝酿三年内完成百城布局,同时还开始布局产业新城、地产、商业、物业等六大版图。虽然集团对这一传言没有正面表态,但其实子公司的负责人均已到岗。

有观点认为房地产行业已触碰到天花板了,泡沫很可能要破裂了!这一次地产商们有攻有守的战术,是真的看到商机,还是绝地反弹,一切还有待于时间的检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