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无锡市确定设立不动产登记局

江南晚报   2015-08-28 07:07

[摘要] 日前,国土资源部下发通知,提出2017年要基本建成覆盖全国的不动产登记信息平台。记者从市国土局获知新消息:无锡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已批复同意,在无锡市国土资源局设立不动产登记局。这标志着无锡的不动产登记工作进入新阶段。

日前,国土资源部下发通知,提出2017年要基本建成覆盖的不动产登记信息平台。记者从市国土局获知新消息:无锡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已批复同意,在无锡市国土资源局设立不动产登记局。这标志着无锡的不动产登记工作进入新阶段。

现行《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已于今年3月1日起正式实施。3月1日起,无锡在全省率先开展联合办证模式,在市房屋登记中心和惠山区政务服务中心首先建成了两个不动产统一登记服务窗口,正式对外提供不动产统一登记服务。惠山区还进一步扩大试点范围,将联合办证窗口延伸至乡镇,群众可以就近办理房产、土地两证。数据显示,短短4个月的时间就完成登记发放近5万本房产证和土地证

新设置的不动产登记局,将主要负责全市土地、房屋、林地、农村承包土地经营权、渔业养殖证等不动产登记工作; 承办不动产确权和权属争议调处工作; 组织并指导全市土地资源调查、不动产权籍调查、土地动态监测、变更调查及统计工作; 指导组织全市不动产权籍数据库和信息系统建设工作,从而确保无锡市不动产统一登记落到实处。“确保全市在今年三季度前完成此项工作,为全面实现不动产统一登记创造有利条件。”相关人士介绍。

据悉,不动产统一登记时间总体安排是:2015年基本完成各级职责整合,健全配套制度;2016年全面形成制度体系;2017年实现不动产登记信息共享,依法公开查询;2018年前,不动产登记信息管理基础平台投入运行。

推荐阅读》》》》

重磅!不动产统一登记迈出关键一步

国土资源部:不动产登记信息平台下半年试运行

不动产登记落地仅剩4个月 国土部被迫地方督战

不动产登记推进 国土部全面调研15试点城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