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35城商品住宅库存量 连续5个月下跌

江南晚报  2015-08-20 09:35

[摘要] 无锡方面,市房屋产权监理处传出消息称,鉴于去年以来各大楼盘都在全力去化库存,且近几个月来市场消化速度明显大于新增房源的供应量,即新增供销比小于1。先前困扰各方的库存量就有了明显的下降。

存量一直是体现楼市是否健康运行的指标之一。日前,由上海某房地产研究院出具的一份报告显示,截至2015年7月底,该研究院监测的35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库存总量为25936万平方米,环比减少0.6%。目前库存规模已连续5个月出现下跌,楼市释放出积极信号。

报告显示,该院监测的三类城市库存均在7月份出现了环比下跌的态势。一、二、三线35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库存总量分别环比降0.5%、0.6%和0.6%。研究院分析师严跃进指出,库存连续下跌5个月并非偶然现象。一方面和近期市场成交量总体活跃有关,另一方面也和房企去年下半年以来拿地节奏放缓、今年可售房源数量减少有关。尤其在7月份,虽然有季节性的推盘放缓习惯、房企看涨房价而刻意捂盘等因素,但本质原因是,部分大城市此前投资节奏放缓,导致可售房源开始变得不足,而前期销售态势延续下,出现了库存量的再度环比下跌。

新建商品住宅存销比也是商品住宅市场的晴雨表,能够即时反映商品住宅市场的状况。从35个城市的具体数值看,作为一线城市的深圳存销比数值低,为6.9个月,这也可以解释为何当前深圳房价领涨。

无锡方面,市房屋产权监理处传出消息称,鉴于去年以来各大楼盘都在全力去化库存,且近几个月来市场消化速度明显大于新增房源的供应量,即新增供销比小于1。先前困扰各方的库存量就有了明显的下降。

长期以来,无锡商品住宅居高不下的库存量,严重影响着开发商加推、定价等各个环节。尽管无锡当前的住宅库存量具体数字,有关部分尚未公开。但有关人士解释称,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截至今年7月底,无锡商品住宅库存去化周期减少了4个月。可以通俗地理解为:如果原先市场上剩余的商品住宅库存量需要用一年的时间来消化的话,那么现有只需要8个月时间就能消化了。这位人士还表示,受限购因素影响,2011年是无锡迈入高库存的转折点,此后库存量一路走高,直至去年到达顶峰。然而从去年8月30日解除限购,到之后的各项利好效应,无锡楼市开始逐步回暖,库存量亦随之下行。

“大数据”时代下,据该研究院监测,各个类别城市的分化较为明显。对于部分大城市来说,过去一年坚持的“去库存”战略应该有所调整,即转向“补库存”的战略上来,否则库存不足的风险会继续加大。其次包括无锡在内的城市,2015年去库存依然是核心任务。同时,尤其对于一二线重点城市来说,积极投资拿地、加快新开工节奏,显得尤为重要。若不积极补库存,那么后续房价上涨的压力会继续加大。

 

 》》》》推荐阅读

无锡楼市大"内幕"成交、库存排行真相

无锡6字头房源即将消失 库存仅剩1万套

滨湖库存告急!刚需小户型卖一套少一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