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少申报房产税 一公司补缴税款滞纳金190万元

江南晚报  2015-08-06 09:17

[摘要] “今后我们一定要按规定申报纳税,这笔滞纳金缴得确实有点可惜了。”近日,锡山区某集团公司因误认为“已取得产权但未实际使用不用申报缴纳房产税”,而错过正常申报时间。

“今后我们一定要按规定申报纳税,这笔滞纳金缴得确实有点可惜了。”近日,锡山区某集团公司因误认为“已取得产权但未实际使用不用申报缴纳房产税”,而错过正常申报时间。经锡山地税部门核查辅导后,不仅自查补缴了房产税和滞纳金190万元,同时还可能面临涉税风险不良记录。

据了解,该集团公司旗下一子公司于2014年6月购买某企业的厂房和土地总价6400万元,于2014年10月取得房产证。该子公司的财务人员认为,厂房暂未启用,所以不用缴纳房产税。但根据税法规定,二手厂房应于取得产权证次月起申报缴纳房产税。

核查该集团公司旗下其他子公司房产税时,地税人员顺藤摸瓜发现该集团另一子公司的房产税也存在问题。原来,该公司土地面积11万平方米,土地使用税按照规定正常申报,但房产税只按房产原值1600万元申报。核查人员分析:土地的底价就不止1600万元,房产申报明显偏低。经进一步调查,该公司土地价值4000多万元,房产价值15300万元,两项合计19300万元,按规定应依照19300万元计征房产税,需补缴房产税和滞纳金156万余元。在地税人员的辅导下,该集团公司后申报补缴两个子公司税款、滞纳金共计190万元,并按照规定在网上登记好新的房产土地信息。

地税部门提醒:购置存量房,房产税的纳税义务发生时间为自办理房屋权属转移、变更登记手续,房地产权属登记机关签发房屋权属证书之次月起计征房产税;对按照房产原值计税的房产,无论会计上如何核算,房产原值均应包含地价,包括为取得土地使用权支付的价款、开发土地发生的成本费用等。同时,特别提醒准备上市的重点税源企业关注自身的涉税风险,加强涉税政策的理解与掌握,尽量避免不良记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