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南长某 楼盘即将完成破产重组

房天下  2015-08-03 13:57

[摘要] 2014年2月份,一则关于南长区金匮大观被查封、老板跑路的消息引起了锡城人民的关注。随后,各媒体展开了多方调查,原来该楼盘被查封与 商资金链问题有关,但该 商并没有如传闻那样跑路。

2014年2月份,一则关于南长区金匮大观被查封、老板跑路的消息引起了锡城人民的关注。随后,各媒体展开了多方调查,原来该楼盘被查封与 商资金链问题有关,但该 商并没有如传闻那样跑路。

时隔一年半,又一则关于“金匮大观已有新东家接手,或年底开盘”的消息不胫而走。据项目管理人员介绍,目前金匮大观正处于破产重组阶段,对于是否有新东家接手,他表示,一切尚处于不确定阶段,需要等二次债券人会议结束后才能明确,金匮大观的去留将如何。

破产重整

2014年10月15日,江苏银行无锡分行、无锡农商行、江苏银行朝阳支行以无锡嘉宝置业有限公司(金匮大观开发商)已经不能清偿到期债务且明显缺乏清偿能力为由,申请对嘉宝置业公司进行破产重整。随后,南长区人民法院因其公司账面资产虽大于负债,但因公司经营管理不善,发生资不抵债的可能性极大,受理嘉宝置业有限公司破产重组一案。

2015年1月23日, 次债权人会议已于南长区人民法院召开。

2015年8月11日,第二次债权人会议将于南长区人民法院召开。

活下去才重要

其实,房地产行业的重组和整合,近年来一直都有,告别了 时代,各房企都在寻求新的发展模式,因而破产重整显得 刺眼。从恒大接手盛高置地锡山区某地块(即恒大绿洲项目),到上海东方康桥房地产公司持有的无锡新都房产开发公司(即金匮里项目)60%股权转让给无锡市太湖新城,再到绿地控股集团将以30亿港元认购盛高置地增发股权(及绿地西水东项目),都在演绎着房地产行业的整合过程。

破产重整作为企业破产法新引入的一项制度,对可能或已经发生破产原因但又有希望再生的债务人,通过各方利害关系人的协商,并借助法律强制性地调整他们的利益,对债务人进行生产经营上的整顿和债权债务关系上的清理,以期摆脱财务困境,重获经营能力的特殊法律程序。对于弥补破产和解、破产整顿制度的不足,防范大公司破产带来的社会问题,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

据悉,金匮大观公司资产139589.98万元,负债106798.44万元, 者权益32791.54万元,由于其应收账款成为坏账及嘉宝置业有限公司作为担保方代偿债务后,资不抵债的可能性极大。嘉宝置业此次破产重整,无疑对企业、对购房者来说是一项利好手段。

板块 不可复制

“时常会有媒体,或者是想买这里房子的人前来咨询。”负责物业管理的保安表示,“金匮大观外立面的石材干挂到顶,过硬的保温材料,与其他楼盘相比,建材成本要高出近千元每平米,因此售价也高。”

金匮大观位于太湖大道以北, 睦邻 以东,金匮桥匝道以西,周边 、生活配套丰富、交通网络纵横,可以说拥有得天独厚的区位 , 不言自明。据悉,项目于2012年6月份开盘,初成交量达到三四十套,到下半年由于经营者管理不善,资金链出现问题停售至今。

项目周边有九龙仓时代上城、阳光城市花园、朗诗未来之家等多个成熟楼盘,其中九龙仓时代上城依旧在售中,均价8900元/平米。金匮大观开盘时以13800元/平米的均价面市,以其产品的硬实力及配套的软实力获得了大批购房者的青睐,项目若重新开盘,作为太湖广场-运河-阳光三大板块 重点打造项目,势必在无锡楼市掀起一场争夺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