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无锡楼市刮起“众筹风” 是噱头还是真折扣?

江南晚报  2015-07-02 11:51

[摘要] 提及众筹,多数无锡市民可能知之甚少。但不可否认的是,众筹模式已悄然被植入了多个行业,不论是个人、网站还是 开发商发起的众筹项目,在身边如雨后春笋般冒出。如今,这股房产“众筹风”也刮到了无锡,吸引了不少购房者的关注。

提及众筹,多数无锡市民可能知之甚少。但不可否认的是,众筹模式已悄然被植入了多个行业,不论是个人、网站还是 开发商发起的众筹项目,在身边如雨后春笋般冒出。如今,这股房产“众筹风”也刮到了无锡,吸引了不少购房者的关注。

房企“众筹”火热上演

6月28日晚,苏宁悦城就以独辟蹊径的方式推出“众筹买房”的活动,将千元的小投入和豪宅联系到了一起,吸引了不少关注。

按照规则,众筹分为两个阶段,前期的众筹资金募集阶段和后期的现场竞拍阶段。只有众筹资金达到了一定的量,通常是一套房源市场价的50%-70%,才会有后期的竞拍环节以及溢价分红。苏宁悦城这套95平米的精装三房,目前的市场价约90万。由于众多准购房者积极踊跃,62.8万(约合总价7折)的众筹资金在58秒内便遭“秒杀”。

拍卖当天,这套总价约90万的95平米房源,起拍价67.4万,80.8万封顶。这意味着竞拍客户至少可以享受到比市场价 近10万的优惠。经过三轮的竞拍,60号竞拍者以封顶价80.8万元拿下此套房源。而参与众筹的 者们也成功获得了62.8万到80.8万溢价28%的。

现场参与拍卖的一位购房者表示,自己虽然没能拍到这套房子,但此前出了1000元参与众筹,现在得到了约28%的,也很高兴。他表示,以当前银行的存款利率,1000元利息即便是存上一年利息也 的有限。若是投入股市,恐怕根本买不了起步价的100股。而来玩众筹,短短两个月时间,1000元就获得了28%的。这种低门槛、高的新型 项目无疑会受到大众 者的青睐。”

万达城打响锡房企众筹 枪

对于无锡楼市而言,房产众筹应该算得上一件新鲜事。但这并非无锡楼盘 次尝试房产众筹。自2014年3月份国内出现首例众筹买房项目,短短一年多时间,包括万科、绿地、远洋在内的行业巨头纷纷试水,众筹已在地产业风生水起。无锡作为苏南经济重镇,由无锡万达城于今年4月24日打响了锡城房产众筹 枪。5月9日下午,众筹房源落地竞拍活动在无锡万达城展示 如期举行。活动现场人气爆棚,经过29轮举牌厮杀,竞拍房源以54.5万元约合8.1折的价格顺利拍出,比原价67万元足足省了12.5万元。而对于众筹客户来说,众筹溢价20.5万元,率将近60%。之后,苏宁悦城“接棒”,惠山区滨悦湾电商公寓也已定于本月众筹,大有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之势。

所谓众筹,即大众筹资或群众筹资,由发起人、跟投人、平台构成,具有低门槛、多样性、依靠大众力量、注重创意的特征,是一种向群众募资,以支持发起的个人或组织的行为。

也有人说,通俗理解,众筹其实就是凑份子,大家把钱聚在一起干一件事,盈利大家分,亏了大家受损。集合众人的智慧,让专业的人操作专业的事,总比一个人摸不着头脑地单干强。不管参与者能否拍到优惠房源,起码能够有所,甚至比马云的“余额宝”还强。

众筹“吸睛”效果大于“卖房”

车位、物业费一次性付款9折……伴随着各个楼盘竞争的白热化,常规的营销方式和手段似乎已经很难吸引购房者的关注。而这种众人即可“分红”又可竞拍低价房源的做法却在大行其道。滨湖区另一家楼盘负责人在了解了众筹的做法后,也正在筹划于下半年拿出一套房源进行竞拍。

“众筹虽然也是开发商与互联网逐渐融合的一种方式,但又区别于传统电商。”严跃进看来,对于用户而言,参与众筹就是为了拿到购买折扣房源的入场券,而对于房企来说,参与众筹的人越多意味着可以更加准确锁定更多的潜在购房客户。而且从目前看,众筹的做法很难在同一个楼盘大范围的铺开,绝大多数是一个盘里只拿一套房子出来做众筹,终靠差价来给予 者和购房者回报,属于小打小弄型,“吸睛”的效果明显大于“卖房”。

在他看来,房企众筹是一种营销手段,也是一个营销事件。此类房企未来需要真正持续谋取去库存的效果,或难以持续进行各类打折。而且本身来说,众筹借助互联网手段,可能也使得潜在客户群的受众面收窄。所以,众筹背后是一种“非理性繁荣”,可能并非楼市销售环节的常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