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前5个月难觅品牌房企拿地

无锡日报   2015-06-11 09:30

[摘要] 在库存高企的态势下,无锡土地市场的需求也进一步疲软,前5个月以来,全市成交的地块仅有10幅,其中有5幅地块为万达城一家取得,其他难觅品牌房企的身影。业内人士表示,随着土地市场的分化,房企在类似无锡这样的高库存压力下的二三线城市中拿地的意愿不足,甚至一些在无锡开发多年的房企再次储备土地的意愿也不强。

在库存高企的态势下,无锡土地市场的需求也进一步疲软,前5个月以来,全市成交的地块仅有10幅,其中有5幅地块为万达城一家取得,其他难觅品牌房企的身影。业内人士表示,随着土地市场的分化,房企在类似无锡这样的高库存压力下的二三线城市中拿地的意愿不足,甚至一些在无锡开发多年的房企再次储备土地的意愿也不强。

数据显示,截至目前,无锡共计出让地块10幅,其中,居住地块3幅、商住地块1幅、商业地块4幅还有其他2幅。同时,有一幅地块为租赁地块。

在楼市库存压力之下,除了大连万达2月份大手笔一次性补仓5幅地块之外,今年前5个月的土地市场再难寻觅到大牌的身影。与此同时,土地租赁、个人拿地等更吸人眼球。

3月9日,无锡市太湖新城建设指挥部办公室拿下位于太湖新城丰润道以东、清晏路以南的XDG-2014-9号地块,租赁年限5年,地块面积34171.50平方米,为商业用地,租赁总额1465万元,据悉,该地块在租赁期内或将打造成汽车影城,而后期将会开发成一个开放式的公园。

另外,4月20日,位于锡山区锡港路与兴港路交叉口西南侧的锡国土(经)2015-6地块,由自然人夏志康以4506万元的成交金额拍得,也成为了今年前5个月土地成交市场中的一幅溢价地块,溢价率达24.96%,为商住用地楼面地价为1507.02元/平米。

据悉,个人形式拿地用于开发的现象并不多见,而上一次情况还得追溯至4年前,当时在2011年4月份无锡的一次土地拍卖中,29幅地块中的2块被自然人拿下。

对此,有分析人士指出,随着楼市分化加剧,房企们拿地布局也发生分化。一方面,一二线城市楼市需求依然庞大,被标杆房企看好。特别是在利好政策叠加效应下,一二线城市楼市明显回暖。另一方面,三四线城市库存积压较多,在短期内楼市回暖乏力。与三四线城市看得见的风险相比,标杆房企拿地开始全面回归一二线城市。

其实,品牌房企补仓减少的现象在上演。数据显示,5月20个标杆房企拿地总成交额仅为105.99亿元,环比下降11.6%。这是在4月20标杆房企拿地总成交额缩减至120亿以下之后,5月20个标杆房企拿地再次大幅缩减。

那么今年无锡市整体土地挂牌出让情况如何,在4月29日举行的苏南城市土地推介会上可见一斑。据无锡土地储备中心副主任朱建新介绍,今年无锡(包含江阴、宜兴)拟出让地块157宗,总面积达1487.96公顷,无锡市拟出让地块116宗,总面积为1118.30公顷,其中重点推介地块53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