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毕业季 同学们请保洁阿公一起拍毕业照

江南晚报  2015-05-26 10:37

[摘要] 毕业的日子就快到了,无锡市一中的保洁师傅毛依春昨天收到了一份令他感慨万分的“礼物”——和高三(16)班学生们的合影,合影中他还坐到了前排班主任的位子上。学生代表说:“要感谢毛阿公3年里给我们提供舒适干净的学习环境,临别合影是我们目前能给他的好感恩礼物。”

毕业的日子就快到了,无锡市一中的保洁师傅毛依春昨天收到了一份令他感慨万分的“礼物”——和高三(16)班学生们的合影,合影中他还坐到了前排班主任的位子上。学生代表说:“要感谢毛阿公3年里给我们提供舒适干净的学习环境,临别合影是我们目前能给他的好感恩礼物。”

刘梦茜是高三(16)班美术课代表,是邀请毛依春参加毕业照合影的提议人。“毛阿公为我们服务了3年,我们应该请他一起拍照以示感谢。”这个提议得到了全班同学和老师的一致赞同,她说,“每次毛阿公看到我们,都会热情地问我们有没有吃饭,上课辛不辛苦。虽然只是一些平常的问候,但是大家都能感受到毛阿公的关心。”

学生徐珂尔说,毛阿公每次打扫都细心负责,“我们每天画画都要产生大量的垃圾,堆在门口就跟建筑垃圾一样,但是毛阿公每天都会帮我们把这些垃圾运下楼,不管前一天晚上垃圾堆得多高,第二天他总会收拾得干干净净。”

面对学生的热情邀请,毛依春一开始并不同意:“毕业照都是学生和老师,我只是扫扫地的,和他们坐一起尴尬吧!”但是同学们没有放弃,第二天下午又来邀请,盛情难却,毛依春答应了。

5月8日拍照当天,得知“毛阿公”会来和师生们一起拍照,高三(16)班班主任张卓煜特意将自己的位置让给了毛师傅,“我站到后排,和学生一起。”刘梦茜则对毛依春那天的穿着印象很深:“我们之前请毛阿公来时,说过不用穿得太‘隆重’,但毛阿公那天特意穿了白衬衣,只是因为当天还要工作,所以脚上还蹬着朴素的解放鞋。”

今年64岁的毛依春退休后到一中做保洁工作,无锡一中的艺术楼有4层楼12个房间,每天早上7点到9点是毛依春在这里打扫的时间,说起和学生的交情,他脸上流露出了笑容。“孩子们每天来艺术楼上课见到我都会和我打招呼,叫一声毛阿公,我看到她们练画练得辛苦就想关心他们。”毛依春说,“我关心他们,他们回过头来也很关心我。下课了他们会把垃圾都收拾好了再走;看到我在拖地了,就不往我这里走了,怕把湿地面踩脏,增加我们的工作量;中午吃饭的时候经常有学生买了东西要给我吃;以前毕业的学生还会回学校看我,她们都对我很有感情的。”

这张代表全班师生心意的合影被毛依春郑重其事地收藏在家中书桌的玻璃板下。说起即将离别,他眼眶有些湿润:“他们马上就要毕业了,心中非常不舍得,还有十几天就高考了,希望每个人都能考出好成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