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郑州楼市新政:弃经适房购商品房每平补贴800元

网易产经   2015-05-26 00:30

[摘要] 5月21日,河南郑州市政府印发《郑州市保增长调结构强投资促转型实施意见》规定,获得经济适用房资格的家庭,若资源房企购房资格转普通商品住房,则对其购房面积90平方米以内部分给予每平方米800元补贴。

5月21日,河南郑州市政府印发《郑州市保增长调结构强投资促转型实施意见》规定,获得经济适用房资格的家庭,若资源房企购房资格转普通商品住房,则对其购房面积90平方米以内部分给予每平方米800元补贴。

而此次印发的《意见》共有10个部分,涉及46个方面。除了补贴购买普通商品住房,还包含引入金融机构、申建跨境贸易电子商务综合实验区等规定。

其中《意见》提出,要积极争取航空港区试行人民币国际结算、开展消费金融试点等政策。要加快建设郑东新区金融集聚核心功能区,再吸引澳洲联盟、花旗、韩资等一批境内外金融机构入驻,力争新引进30家金融机构入驻东区;力争郑州商品交易所年内新上1-2个期货品种。同时,争取上半年跨境贸易电子商务综合实验区申建成功,建好E博馆,办好E博会;扎实推进邮政第五转运口岸建设工作,争取上半年实现河南收寄国际邮件的直航发运。

而据了解,早在2009年,郑州就出台过政策称,自愿放弃经适房购房资格转购普通商品房的家庭,90平方米以内部分可获得每平方米600元补贴。适用范围为市内5区,且购买的必须为商品住房,不适用二手房。如果市民购买的商品房超过90平方米,只补贴90平方米,高为5.4万元;如果市民以前享受过房改房安居工程等。

与2009年相比,此次下发的《意见》将普通商品住房的补贴从600元提升至800元,涨幅达200元。

另于5月18日,郑州市住房保障房地产管理局发布的数据显示,4月份郑州市区商住房销售均价为每平方米8074元,比3月份每平方米上涨了68元;而国家统计局当天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份郑州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跌了0.2%。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