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新无锡企业市值排行榜

无锡日报   2015-05-19 09:26

[摘要] 一直以来,各种财富排行榜备受人们关注,哪些人有钱,哪些企业收入多······排行榜单可以说层出不穷。近日,一份由我市江南大学金融研究所制作的《2015年无锡上市公司(沪深)排行指标》公布,本报数据新闻实验室从这47家沪深上市锡企的排行指标出发,透过排名分析无锡上市公司,他们有哪些亮点呢?

无锡上市企业

一直以来,各种财富排行榜备受人们关注,哪些人有钱,哪些企业收入多······排行榜单可以说层出不穷。近日,一份由我市江南大学金融研究所制作的《2015年无锡上市公司(沪深)排行指标》公布,本报数据新闻实验室从这47家沪深上市锡企的排行指标出发,透过排名分析无锡上市公司,他们有哪些亮点呢?

究竟谁是无锡的大股东,哪家公司的总市值排名?据2015年4月30日的收盘价统计,海澜之家的周建平以282.22亿元的持股市值成为无锡上市公司(沪深)大股东,并且,海澜之家以717.94亿元成为总市值高的上市锡企。此外,海澜集团在总资产报酬率、净利润、主营收入、净资产这四项指标中也位列。也就是说,在榜单公布的七大排行指标中,海澜之家囊括了六项。

增长源于创新,不同于传统的制造企业,海澜集团不断突破服装销售的常规模式。从设立中国家量贩式自选购买方式的服装门店,到如今覆盖的3000多家门店;从单一的商务男装,到如今女装、鞋袜等等17大系列5000多个品种,海澜之家目前已成为了A股大的服装企业。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根据2014年年报披露,海澜之家还在去年出资1亿元参与设立了华泰新产业基金。该基金主要聚焦于TMT等新兴产业,把握移动互联网以及移动互联网改变传统产业中的投资机会,实现投资回报。从其中,我们不难看出,从制造经济向服务经济转型,海澜集团也尝试在新兴领域寻找新增长点。

在榜单中,还有一个数据吸引了记者的眼球,那就是,长电科技的净利润同比增长1308.59%。换句话说,就是长电科技2014年实现的净利润比2013年增长了13倍,达到1.57亿元,总市值更是上升到176.14亿元,位居无锡上市公司第六位。

虽然总市值远不及排名的海澜之家,但在经济吃紧的宏观环境下,长电科技却实现了跨越式的增长。要想实现蜕变,转型升级必不可少。面对移动互联网市场崛起引发的竞争挑战,长电科技一方面重点发展应用于移动互联智能终端的先进集成电路封装,另一方面调低传统产品的比重,并将有关业务转移至劳动力成本较低的地区,在江阴打造高端集成电路封测产业集群。

通过发展“技术创新+规模升级”的路线以后,长电科技的技术水平已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远远超过国内同行业企业。目前,长电科技收购全球第四大集成电路封装企业——新加坡星科金朋的各项备案审批程序正在顺利推进中,待完成股权交割后,长电科技有望跻身世界半导体封测行业前三位。

 相关阅读》》》

不动产登记产生影响 无锡业主大量抛房

一周楼市:南长区5年暴跌4000元/平

中国房价少要跌80% 中国房价下跌快城市排行

户籍制度改革来了 哪些中小城市更有机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