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无锡精装房:活跃在楼市中的新“宠儿”

江南晚报  2015-04-30 09:50

[摘要] “在国家近几年不断推广精装房市场占有率的进程中,无锡的精装房势力也在不断壮大。从五年前的15%上升至目前的20%左右。”

上周六,位于太湖新城的华府尊园精装楼盘开盘。该楼盘因装修标准较高,自带地暖,受到市场较多关注。事实上,从恒大城到富力十号,从吴月雅境到裕沁湖畔庭,近两年来,无锡市场陆续有精装修房源面世,而且一个比一个“高大上”。

精装楼盘层出不穷

年轻人接受程度更高

“在国家近几年不断推广精装房市场占有率的进程中,无锡的精装房势力也在不断壮大。从五年前的15%上升至目前的20%左右。”有业内人士表示,目前市场上不乏积水、大和房屋、九龙仓等精装产品经验丰富的海外房企。统计在售的住宅楼盘(含别墅)中,精装房在售项目有万科金域蓝湾、万科酩悦、富力十号、恒大城、苏宁悦城、华润悦府、九龙仓玺园等50家楼盘,还有的楼盘则是采取了部分精装的做法,比如太湖锦园、融科玖玖城、朗诗绿色街区等。

精装房在无锡市场上出现已有10年之久。前几年,由于市场和政策的不够成熟,部分开发商只是把精装修作为一个营销的噱头,并没有真正地贯彻到实际操作中,半成品房或者毛坯房依旧是楼市的成交主力。然而经过几年的市场培育,在实力开发商的引领下,很多品牌房企都拥有自己的精装项目,并且不断地探索和创新,无锡楼市产业格局已悄然发生了变化。

记者从多个精装房楼盘项目处了解到,他们的顾客群体中大部分都是年轻人,其中“80后”对精装修房的需求和接受程度更高。在华润悦府,记者遇到一对正在看房子的准新人,他们表示,买房子是为了做婚房。“现代生活节奏快,买了房子没时间装修,而且也不懂装修,上当受骗不说,还花不少钱,这样下来还不如买精装房算了。”这对新人表示,自己的父母此前也曾装修过房子,耳濡目染,深知其中的麻烦。毕竟同一小区业主装修的步调不一致,陆续进驻的装修队伍和每天不知道从哪里发出来的噪音,就扰得他们不得安宁。“买毛坯房,是完全可以按照自己的意愿去装修,但是那种几年时间都要被闹腾的烦躁,实在是伤不起啊。”

在苏宁悦城,在金融街工作的白领小张正在看房,他表示,自己和女朋友每天都工作很忙,家里人又不在无锡,买套房子能直接住进去是好的。据悉,正是这个原因,让他们放弃了近在咫尺的楼盘,进而选择了带锡师附小新城校区这一优质学区的苏宁悦城。

当下,80后买房是常态,90后买房已不再稀奇。据某地产机构关于购买精装房调查中显示,53%的网友愿意购买精装房,印证了当下年轻人主流的消费观。

B

苦修“内功”价格还有些“可爱”

尽管精装房住着是挺方便,购房者的态度则出现分化,有人爱,有人“牙痒痒”。“的确是有一些企业做精装完全是为了提高利润率,在工程施工质量、材料的把控方面存在一定的问题。”富力地产无锡公司负责人表示,吃过精装房子的“苦”的人,再买房子的时候肯定心理上有个心结。但是对于大部分购房者而言,在这个毛坯房“霸市”的刚需年代,精装房并没有被市场所抛弃,反而越发让市场“爱不释手”。其中很重要的原因就在于一些纯新项目知道了消费者的“痛处”。面对理性的市场以及将“钱袋子”看得很紧的消费者,这些做精装的楼盘知道摆花架子或是“忽悠”消费者是很不值当的。“我们从大城市走过千山万水来到无锡,终的目的就是在无锡市场树立起自己的品牌。作为在无锡的精装项目,赢得无锡人的认可和口碑才是重要的。”在“长线”思维主导下,无锡一些做精装的企业不得不励精图治,苦练内功。

记者在新区鸿山吴月雅境项目了解到,与别的售楼处不同,吴月雅境的售楼处分为上下两层,一层为接待大厅,地下一层为精装品质展示区,在这里可以清楚地看到精装的材料和图解。据介绍,吴月雅境小高层精装房均采用了Hems系统(智能家居控制管理系统),外出时可以远程控制空净宝和空调电器设备,还可以使用移动终端。关于楼板的厚度、外墙抗渗性、门窗周边的防水工程也都进行了特别的处理,避免了常见的建筑质量通病问题。而在太科园积水置业旗下的裕沁湖畔庭销售中心,为了更满足消费者个性化的精装需求,销售中心提供了四种可供消费者选择的装修风格和样板区。

就是这样严苛的施工、装修标准,也没有太过离谱的销售价格。富力十号在未开盘前,市场各方的预期价是1.3万/平米以上,然而,1.1万/平米的开盘均价令人大跌眼镜。跟富力十号一样,更多精装修楼盘“实打实”的同时,选择了亲民的销售价格。

位于锡山区的恒大城在装修方面采用恒大集团引以为傲的9A精装体系。恒大集团与大自然、西门子、海尔等近百家国际一线品牌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严苛选材。6000余条“精品标准”贯穿于项目设计、施工、监理、验收等整个流程。但是其去年年初首次开盘“折后”6680元/平方米、“3千抵2万”优惠登记已引来争相预约。更让人直呼:毛坯价可以买精装房了。

C

亟待设立交付质量样板间并制定行业标准

也许是传统习惯,抑或是惯性思维或固有成见,纵观整个精装房市场,以“拎包入住”等宣传语著称的精装房,要想成为市民的“安心房”,还有段距离。毕竟,即便是毛坯房,也会有各种问题,何谈精装房众口难调。用的产品和工序多了,被消费者审视和挑剔的目光也就自然多了。

“我们去年就开始推行施工现场与建筑市场联动的方式,挑选品质优的开发商和承建方建设商品房和安置房,从源头上消灭房屋质量通病。同时

对样板

房实施比照模式的试点,以后业主在领新房钥匙之前,可以将自己的房子与开发商制作的样板房核对。”无锡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有关负责人表示,去年复地悦城项目在4号楼的一楼建了一间毛坯样板房,在此购房的市民将来领到新房钥匙后,可以来这里与样板房做仔细比较。不过对于精装房,目前还没有哪个楼盘有可参照的交付质量样板间。大多只是设立在销售中心或是实体楼里面的样板间。与交付质量样板间不是一个概念。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目前,精装修设计一般由开发商采用设计招标来完成,设计的风格和装修标准多由开发商和设计师双方共同商定。精装修施工则由开发商采用施工招标来完成。装修完成后,通常要经过装修公司内部自检、开发商与监理方检查和功能测试、缺损点修补整改等过程之后,才算基本具备竣工交房条件。可惜的是,我国现在对精装房尚无统一验收标准,开发商和施工单位无法参照执行,出现问题,购房者很难维权。因此为了让消费者对于精装房的“爱”变得更加轻松、简单,建议为了更好地维护消费者权益,行业急需尽快制定相关标准,相关部门还应在房产销售合同以及装修、验收等环节加以明确规范,以压缩开发商、施工方违规操作空间,并制定相关的赔偿方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