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佛山拟全面取消限购政策 或放宽居民购房入户条件

佛山日报  作者:王亚亮   2015-04-16 23:54

[摘要] 据悉,佛山拟全面取消住房限购政策,落实居民购房税收、金融支持政策,对个人购买90平方米及以下普通住房,且该住房属家庭唯一住房的,减按1%税率征收契税,金融机构对二套房认定实行“认贷不认房”,同时研究扩大公积金异地贷款范围,放宽居民购房入户条件。

编者按:为应对经济下行压力,市长鲁毅今日(16日)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初步研究了《关于保持经济稳定增长的若干意见》等文件,提出了8方面35条政策措施,确保经济在合理区间运行,支撑全省经济发展大局。其中,全面取消住房限购政策,对个人购买90平方米及以下普通住房,且该住房属家庭住房的,减按1%税率征收契税,金融机构对二套房认定实行“认贷不认房”等重大利好备受关注!

佛山取消限购 放宽居民购房入户

为贯彻落实省委书记胡春华4月12日调研佛山的指示精神,我市迅速研究制定了《关于保持经济稳定增长的若干意见》、《佛山市加快培育高新技术企业专项行动方案(2015-2020年)》、《佛山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研发机构建设专项行动方案》等文件,并在今日会议上进行了初步研究,三份文件还将进一步征求意见,报送市委常委会审议。

《关于保持经济稳定增长的若干意见》从投资、消费、进出口、产业结构、科技创新、金融创新、大众创业、营商环境8个方面着手,提出了深化企业投资管理改革、稳定住房消费、鼓励企业“走出去”、加快建设装备制造业万亿产业基地、鼓励企业加大创新投入等35条政策措施。

《意见》提出,为了激活消费潜力,我市可参考成都等城市的做法,全面取消住房限购政策,落实居民购房税收、金融支持政策,对个人购买90平方米及以下普通住房,且该住房属家庭住房的,减按1%税率征收契税,金融机构对二套房认定实行“认贷不认房”,同时研究扩大公积金异地贷款范围,放宽居民购房入户条件。《意见》建议由市住建管理局牵头提出具体的政策措施。为了加快建设装备制造业万亿产业基地,我市将加快实施“机器换人”计划,对采购本土机器人的企业,每采购一台奖励1万元,对本土的机器人企业,符合一定要求高可一次性奖励500万元。

我市还将进一步减轻企业用电负担、降低涉企收费标准、降低企业社保费用,对企业吸纳政策鼓励类就业人员给予一定比例的社保补贴;对部分生产经营困难的重点骨干企业允许在一定期限内缓缴,对生产经营严重困难的企业,降低生育保险费费率。

下面就来回顾一下从“限”到“松”的全过程吧。

RDER-: 0px; BORDER-RIGHT: 0px; BORDER-BOTTOM: 0px; OUTLINE-WIDTH: medium; PADDING-BOTTOM: 0px; PADDING-: 0px; OUTLINE-STYLE: none; PADDING-LEFT: 0px; MARGIN: 20px 0px 0px; BORDER-LEFT: 0px; OUTLINE-COLOR: invert; LINE-HEIGHT: 26px; PADDING-RIGHT: 0px; TEXT-INDENT: 28px" align="center">佛山取消限购 放宽居民购房入户

 》》》》推荐阅读

4月14日无锡商品房成交1.87万平153套

4月13日无锡商品房成交1.78万平148套

周成交连跌 锡楼市回暖困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