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独家:无锡楼市大爆料 2015年又掀离职潮

————2015年开春探变之房企篇

房天下  2015-03-20 00:00

[摘要] 3月初万科副总裁毛大庆离职创业,引起业内一阵骚动。而毛大庆的离职只是房企转型中一个亮丽的缩影。过去一年间,万科肖莉转行、华远任志强退休、招商地产林少斌辞职、上海实业倪建达辞职。

3月初万科副总裁毛大庆离职创业,引起业内一阵骚动,而此次离职仅是房企转型中的一个缩影。过去一年间,万科肖莉转行、华远任志强退休、招商地产林少斌辞职、上海实业倪建达辞职。有机构不完全统计显示,2014年至今,上市房企共有81名关键管理人员离职,较2013年全年增加超七成,涉及万科、龙湖、招商、碧桂园、佳兆业等大型房企。

除却房企的高层人事变动外,中层和低层员工离职现象更是屡见不鲜,尤其是库存较高、市场较为低迷的二三线城市,在销售业绩等多重压力下,不少员工纷纷跳槽。供大于求的无锡楼市上演着同样精彩的“走马换将”。

无锡业内又掀离职潮

自2014年以来,无锡地产圈可谓经历了一阵又一阵的离职潮,不少业内大佬跳槽或换行。据房天下不完全统计,仅去年无锡房地产市场有超20家楼盘管理层被迫人事“换血”。

尤其是在5-8月份期间,楼市经历降价等各种动荡,先后有10位营销总监级别以上管理人员离职。其中,苏南融创副总经理郜晶离职创业,现任融聚创品&置广行董事长;雅居乐地产华东区域营销总监邵晴离职,加盟龙湖苏南公司;朗诗太湖绿郡营销副总监崇真离职创业;奕淳营销副总监许颜跳槽,甚有南长区某高端项目营销总监几经换人……

然而在9月后,在央行降息等各种政策利好下,“熄火”了大半年的无锡市场开始回暖,房企离职潮暂时得以“休眠”。但绝大多数的楼盘的销售业绩与年度目标相差甚远。在17万套的高库存压顶下, 2015年无锡楼市势必又是一场烽烟四起的“持久战”,房企依然是举步维艰、任重道远。

2015年无锡楼市在经历春节长假降温后,新一轮的号角打响,然而新一轮的离职潮再次涌现,上至房企管理层人员,下至置业顾问均已开始付诸行动。

据知情人称,节后无锡地产圈内出现了不少人事变动,其中万科苏南地区营销副总监、联东U谷副总经理、九龙仓玺园项目总监、实地玫瑰庄园营销负责人、路劲某项目营销总监、长泰国际社区营销总监纷纷离职。除却项目管理层人员变动外,龙湖、朗诗、圆融等有近一半开发商策划人员大换血。各大售楼处置业顾问更是“人来人往”,旧人去新人来。

另外,与房企有直接利益关系的一些广告公司以及商业房产网站也同样受到影响,由于不少楼盘缩减广告费用,导致广告公司与门户网站业绩下降,某些实力不足的公司无法正常维持运转,员工薪资待遇跟不上,大量人员离职。所以2015年无锡某些小型房产网站或是倒闭,或是面临收购重组。

频繁变动所为何?

经历2014年房地产市场转折后,楼市从黄金时代走向白银时代,在房地产行业困境逐渐凸显的大背景下,无锡楼市显然不能独善其身,地产圈出现的 “震动”也在意料之中。

有业内人士表示,无锡地产圈内泛起的离职潮与行业面临的困局有着莫大关系,不少楼盘管理层人员承受着巨大压力,而压力与压力之下的运营理念分歧、亦或管理层调整,都会成为高管离职的诱因。一位已离职的某项目营销总监表示:“近年来,楼市低迷,总部给地方的压力相当大,但奈何市场就是这样,感觉身心疲惫,想暂时休息一下。”

另一方面,目前涌现的离职潮与房企的营销节点也有一定影响。一年之计在于春,“金三银四”是招聘季,更是各大房企博弈的开始,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人才势必是不可或缺的利器之一。不少房企之间开始“互相挖角”,这也同样加速了管理层之间和低层的人员流动率。另外还有更大的吸引力来自互联网、渠道公司等新型产业,这些充满希望的行业增长性都令高管有转行或自主创业的冲动。

房企高层变动年年有,敏感时期却特别多。不予否认的是人事变动与房地产市场行情息息相关。在经历了一轮轮的人事洗牌,地产圈将会产生何种影响无法预估,但每个房企高管具有相应特性和擅长,都会给所在房企注入不同的新鲜血液。

 【延伸阅读】

万科毛大庆宣布离职创业 一大票投资者已在排队等

房企高管离职人数创新高 折射房地产业变局

毛大庆离职万科 做起"二房东"

房地产行业离职率15% 月薪10无地产踪影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