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不动产登记倒计时 高端二手房源挂牌量多了起来

江南晚报  2015-02-26 11:12

[摘要] 这个春节,对于多套房持有者而言是个略带焦虑的节日。因为此前国务院公布的《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将从今年3月1日起施行。加之2014年,对于遗产税、房地产税等持有税种的各种担心在影响着买卖双方的预期。

这个春节,对于多套房持有者而言是个略带焦虑的节日。因为此前国务院公布的《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将从今年3月1日起施行。加之2014年,对于遗产税、房地产税等持有税种的各种担心在影响着买卖双方的预期。

市民黄女士是无锡人,在无锡有三套住宅,虽然她本人已经移民墨尔本,但是春节之前还是不忘托人在国内打听有关不动产登记的事情。大众房产副总经理李娜向记者透露,自不动产登记条例即将公布的消息出来之日起,无锡就有一些多套房持有者在悄悄抛房。春节期间,更是有门店工作人员遇到数位多套房屋持有者来中介了解市场行情。“有些人持有两三套房子,并不一定是为了投资,有人是买给子女,结果子女在外地安家了,也有人是房价高位时买进房屋,如今不知该不该亏本抛房。”

于滨湖区的一大众房产门店店长表示,早在去年12月份,就出现了“神秘客”降价抛房。“对方除了留下一个手机号码可供联系之外,没有登记其他个人信息。据悉,该套200多平方米的房屋给出了较大的议价空间,其房屋的底价比该片区房屋的低售价还低了10多万。”

据悉,在部分高端住宅区所在的中介门店,二手房挂牌量出现增长。在对多个高端居住区内的数家中介采访后发现,门店内大面积二手房的挂牌量均有不同程度的增长,且不乏别墅跃层。其中,金科世界城一套房子当年以每平方米15000元左右购入,如今售出时均价不足万元。

根据不动产条例要求,所有城镇都必须将其纸质房产档案录入电子信息库,并建立本地的住房信息系统;所有地级以上城市的住房信息系统都必须与住建部联网,不得以任何借口推延。集体土地房屋建筑所有权等十类不动产纳入登记,国土资源部、公安部、民政部等9部门信息共享。

不动产登记条例意味着公民拥有房屋情况的透明化。但这一条例的初衷应该不是专门针对地产的,也不会导致楼市崩盘。但是多套房拥有者尽早规划或重新配置自己的房产还是有必要的。”国家高级策划师杭卫表示,不动产这只“靴子”没有落地之前,大家都在焦虑并积极采取应对措施,真的等到这只“靴子”确实落下来了,大家会觉得“也就那么一回事情”了。

对于大部分购房者而言,更为关心的就是不动产登记之后,是否意味着房产税开征?会否让自己面临高额税费?而手上已有数套房产的业主该如何取舍?这些问题都将在本月28日举行的不动产登记条例新闻发布会上获得答案,本报也会进一步跟进并及时披露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