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广州两项目被查封 佳兆业房源"被控"风波扩大

网易产经  2015-01-22 00:00

[摘要] 自2014年11月28日,佳兆业于深圳近2000套房源被深圳 锁定后,目前该风波已扩至其广州、杭州等地的项目。

自2014年11月28日,佳兆业于深圳近2000套房源被深圳 锁定后,目前该风波已扩至其广州、杭州等地的项目。

1月20日,广州房管局阳光家缘网将佳兆业在广州 在售的楼盘佳兆业城市广场首批推出的1栋、2栋、3栋、9栋,全部查封,涉及400余套未售房源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查实阳光家缘网信息,该项目 已经拿到预售证的房源,除了已签约销售的、已抵押备案或者仅备案的情况之外,其余销售房源已经被标注“查封”状态。

销控表显示,项目1栋住宅已销售26套,未售91套;而已经销售签约的单位主要位于2栋,住宅销售52套,未售156套;3栋未售254套;9栋已销售5套,未售179套。目前已经拿到预售证而未售的住宅有680套,包括商铺56套,车位35个。

此外,阳光家缘网信息还显示,2013年的白云区 级住宅,佳兆业天裕园约300套被查封,涉住宅单位280套。

另有消息指,佳兆业位于惠州的佳兆业东江新城也一并被查封。

据了解,自2014年11月28日,佳兆业于深圳近2000套房源被深圳 锁定后,目前该风波已扩至其广州、杭州等地的项目。

就在1月15日,杭州透明售房网显示,佳兆业位于杭州五常一楼盘项目全部房源显示变成限制房,共计待售房源749套。也就是说,该项目全部待售房源突然被锁死,禁止销售。截至目前,佳兆业杭州其他项目正常。

除了在项目销售方面遇阻以外,佳兆业于债务方面也有不小压力。

1月20日晚间就有市场消息称,佳兆业集团将无力偿还原定于今天到期的25亿元(约合4.02亿美元)的信托产品。受托人平安信托已计划向第三方转让该产品,以向 者偿还本金及利息

据悉,该项信产品名为“平安财富·翔园17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成立于2014年4月22日,其中A类产品发行规模不超过25亿元,预期率8.8%,产品期限为9个月,预期在2015年1月21日到期;B类产品发行规模不超过1000万元,预期率为9.0%,产品期限为12个月,预期在2015年4月21日到期。

该项信托产品的风控措施为佳兆业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及佳兆业集团(深圳)有限公司提供担保。

此外,有消息称佳兆业日前遭银行申请冻结及查封的大连佳兆业 ,也是平安信托发行的“平安财富·佳誉23号三期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的 标的,该项信托计划于2014年10月发行,募资3.43亿元用于大连佳兆业 项目后续开发,信托产品期限为16个月,预期年化9.6%。

穆迪1月19日报告也指,此前佳兆业一笔5亿美元2020年到期年率10.25%的高级票据在1月8日未能偿还2300万美元利息,技术上已属违约。目前佳兆业未偿还境外债券总值25亿美元,当中包括以人民币计价可换股债券,而公司很有可能不能利用内部资源偿还离岸债券,佳兆业债券持有人可能会有实质亏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