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明年起二手房买卖需网签 第三方介入保证资金安全

西安日报   2014-12-17 14:50

[摘要] 明年元月1日起,我市城六区内对已取得房屋 权证的二手房进行买卖的,当事人必须通过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二手房买卖合同网上签约系统签订《西安市二手房买卖合同》,并委托市房产交易 设立的资金保证机构实施资金 ,以保证买卖双方的合法权益。

明年元月1日起,我市城六区内对已取得房屋 权证的二手房进行买卖的,当事人必须通过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二手房买卖合同网上签约系统签订《西安市二手房买卖合同》,并委托市房产交易 设立的资金保证机构实施资金 ,以保证买卖双方的合法权益。

一、什么叫二手房上签约?

二手房上签约是指二手房的买卖双方在达成交易意向后,通过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二手房买卖合同网上签约系统签订《西安市二手房买卖合同》(以下简称:网签)的交易行为。(买卖双方既可通过经纪机构成交,也可双方自行成交)

二、为什么要实施二手房签?

为了更好地规范和管理二手房交易市场;第二是为了规范买卖双方和房地产经纪机构的行为,切实维护老百姓的合法权益;第三是二手房签后,有利于 对二手房交易市场进行监控。

三、 二手房签好处

1、 实施二手房签确保了交易房源的真实可靠,规避信息不对称所造成的欺诈行为;

2、 采取二手房签避免一房二卖,防止不法业主将同一房屋卖给两个不同的购房者,获取不义之财;

二手房签的实施,保证房源信息的真实性和合法性,有利于规范二手房交易市场,做到“透明信息、规范交易、保障安全、便民利民”。

四、二手房签的流程是什么?

1、通过经纪机构达成交易

步:买卖双方先协商网签具体内容;第二步:协商一致后,买卖双方在经纪机构端网签并自行设置网签密码;第三步:设置完成后提交,由经纪机构打印网签合同文本;第四步:买卖双方在网签合同文本上签字确认;第五步:到二手房交易市场办理资金 相关事宜;第六步:到二手房转移登记窗口办理转移登记业务。

2、自行达成交易

步:买卖双方先协商网签的具体内容;第二步:买卖双方到交易管理 设置的服务窗口进行网签并打印网签合同文本;第三步:买卖双方在网签合同文本上签字确认;第四步:到二手房交易市场办理资金 相关事宜;第五步:到二手房转移登记窗口办理转移登记业务。

五、二手房签的注意事项:

1、网签一定要采用统一文本《西安市二手房买卖合同》,并按照文本中所列条款逐条逐项填写。

2、买卖双方网签,一定要注意网签合同条款中涉及双方的权利与义务是否对等。

3、网签合同所打印信息与实际信息要相符,不能存在差异,如发生错误,需注销网签合同后再重新网签并打印相关资料。

4、实际以居间服务形式达成交易的,交易当事人应在经纪机构端进行网签并打印网签合同文本,不得在自行交易网签窗口申报网签,若因此出现纠纷,需买卖双方自行承担相关责任和风险。

5、经纪人必须以所属经纪机构的名义通过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二手房买卖合同网上签约系统从事网签业务。

6、具有网签资格的经纪人应管理好自己的账户密码,避免他人盗取使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