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顶楼漏水可申请公共维修资金

中国新闻网   2014-12-10 13:32

[摘要] 我于7年前买了河西某楼盘位于顶楼的一套房,去年开始漏水,家里摆满了小脸盆,水从屋顶落在盆里。起初找物业公司,物业公司都会派人来维修,总共大修了几次,但却一直没有根治。有朋友建议我申请公共维修资金来维修漏水的屋顶,请问是否可行?

本人于7年前买了河西某楼盘位于顶楼的一套房,去年开始漏水,家里摆满了小脸盆,水从屋顶落在盆里。起初找物业公司,物业公司都会派人来维修,总共大修了几次,但却一直没有根治。有朋友建议我申请公共维修资金来维修漏水的屋顶,请问是否可行?

江女士

律师事务所李健律师回复:依据《建筑工程质量管理条例》规定,屋面防水工程、有防水要求的卫生间、房间和外墙面的防渗漏,保修期为5年,5年内出现质量问题由开发商承担。超过5年的话,依据相关规定,超过保修期,楼顶漏水等情形应当通过动用公共维修资金来维护。

房屋公共维修资金是指住宅楼房的公共部位和共用设施、设备的维修养护资金,其本金由售房单位和购房人共同筹集,所有权归交纳人,其利息用于售出住宅楼房公共部位和共用设施、设备的维修、养护,利息不足时由产权人分摊。

李律师建议当事人首先向物业公司报修,由物业公司直接或是会同业主委员会(业主)一起向长沙市物业维修资金管理中心提出申请。然后由专门的工程人员会同物业和业主委员会(业主)去现场查勘,进行认证是否需要动用公共维修资金,一旦认定符合规定,将会马上安排维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