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低收入住房困难户选"新房"

——今年市区保障住房建设任务提前完成

江南晚报  2014-11-13 09:02

[摘要] 昨天,市保障性住房管理办公室选房大厅热闹非凡。50户廉租住房配租家庭和13户公共租赁住房申请家庭在这里选到了心仪的“新房”。

昨天,市保障性住房管理办公室选房大厅热闹非凡。50户廉租住房配租家庭和13户公共租赁住房申请家庭在这里选到了心仪的“新房”。

“太高兴了,以后再也不用寄人篱下了”、“是啊,这个政策好”……在上午举行的公共租赁住房实物配租仪式上,参与选房的家庭彼此交流着,共同分享着即将住“新房”的喜悦。据悉,这是无锡市级层面第二次进行的公共租赁住房选房,主要针对的是崇安、南长、北塘三城区13户公共租赁住房申请家庭。市房管部门共准备了19套惠景家园公租房房源供他们选择。

“这次公共租赁住房选房之后,目前没有轮候的申请家庭了,可以说是应保尽保了。”有关负责人门介绍,这13户家庭全部是城镇中低收入家庭,即家庭人均月可支配收入在2380元以下的无房家庭,且父母和子女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低于12平方米。租金则相当于同等地段市场租金的70%。

记者在现场看到,为保证现场选房的公平、公正、公开,一律采用抽号的方式确定选房顺序,同时轮候大厅和选房大厅均设置了房源板公布选房家庭的动态选房结果,纪监部门和公证处等部门全程监督。

随即在当天下午举行的无锡市第十六次廉租住房实物配租仪式上,又有50户家庭参与了现场选房。抽到1号签的是任女士。她激动地告诉记者,自己是帮助身患残疾的弟弟来选房的。“我帮他选了一套惠景家园56.48平方米的房子,相信他今后的生活将得到改观。”

据悉,参与此次廉租住房实物配租的家庭当中,一室户40户,二室户10户。主要可供选择的房源位于惠景家园、瑞星家园等新建的保障性住房小区以及从市场收购的分布在其他区位的二手房。其中一室户45套,二室户15套,以满足配租选房家庭的不同需求。“通过此次选房,目前我市城区廉租住房实物配租累计保障了1549户,廉租住房保障规模达到新的高度。”有关负责人如是说。

我市的保障房建设一直位列省内前茅,今年也不例外。数据显示,2014年省下达无锡市区各类保障性住房新开工和筹集任务2300套;基本建成任务3800套;廉租住房租赁补贴发放任务1400户。截至10月底,市区各类保障性住房新开工和筹集2320套,完成率101%;基本建成4388套,完成率115%;租赁补贴发放2913户,完成率208%。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