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孙宏斌融绿收购案反转后发声:不做好人也不做坏人

网易财经   2014-11-07 00:00

[摘要] 融创中国入主绿城中国不到半年,这项“国内房地产最大并购案”被曝出现反转。据媒体报道,绿城中国原董事长宋卫平反悔,将回购股份重返绿城,而融创中国董事长孙宏斌未开出任何条件。今天凌晨零点49分,孙宏斌在其个人微博上发表一段内心独白,袒露心声,表示既不做好人也不做坏人,而是要做人。

融创中国入主绿城中国不到半年,这项“国内房地产并购案”被曝出现反转。据媒体报道,绿城中国原董事长宋卫平反悔,将回购股份重返绿城,而融创中国董事长孙宏斌未开出任何条件。今天凌晨零点49分,孙宏斌在其个人微博上发表一段内心独白,袒露心声,表示既不做好人也不做坏人,而是要做人。

孙宏斌微博全文如下:“年轻的时候争强好胜,曾经嬴的畅快淋漓,也曾输的一塌糊涂,但是我不后悔。年纪大了点后,希望多做些双赢的事,少做些一赢一输的事,不做双输的事。实在做不到,就保护你的员工的权益,保护股东们的利益,保护家人的平安幸福,支持你的朋友们。不做好人,不做坏人,做人。”

近期有报道指出,宋卫平之所以要回到绿城,是因为要对绿城业主负责。绿城在孙宏斌的领导下质量问题增多,遭到业主大量投诉。“产品狂人”宋卫平爱惜自己的品牌,决定重新拿回来做。不过有分析指出,融创入主绿城后尚未拿地,一直在去库存,所谓质量问题是以往遗留的问题,并非孙宏斌的责任,双方孰是孰非仍然扑朔迷离。

融绿合作至今已经接近3年。2011年年底至2012年年初,绿城资金链紧绷,净资产负债率一度达到148.7%。融创于2012年年初以5100万元买下绿城无锡蠡湖香樟园51%的股权;到了当年6月22日,双方又宣布设立合资公司,融创出资33.72亿元,绿城将其在长三角及天津的9个高端住宅注入,两家各持有50%股权,被外界视为融创“江湖救急”绿城。

融绿合营公司发展顺利,一度被视为开发商合作典范。今年上半年房地产市场形势恶化,宋卫平萌生退意。5月22日融创中国发布公告称,以约63亿港元的代价收购绿城中国24.313%的股份,融创中国董事长孙宏斌随即入主绿城。

宋卫平当时在签约发布会上对媒体表示,自己想要退休,孙宏斌是接班人,未来自己将把工作重心放在以代建业务即蓝城上。不料,融创入主绿城不到半年,这项“国内房地产并购案”就被曝出现反转。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