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满足改善型购房需求银行动真格

无锡日报  2014-10-31 09:04

[摘要] “9·30房贷新政”昨日满月。放松限贷,刺激楼市,无锡房贷状况如何?记者走访无锡各银行了解到,新政实施后,各银行陆续有了动作

“9·30房贷新政”昨日满月。放松限贷,刺激楼市,无锡房贷状况如何?记者走访无锡各银行了解到,新政实施后,各银行陆续有了动作。虽然工农中建目前基本执行基准利率,但贷款门槛比之前有所宽松。近几日,我市公积金贷款新政频出,28日起,住房公积金贷款取消担保费收取,11月1日起,第二次公积金贷款限制条件取消,我市优先满足居民贷款购买首套住房和改善型自住房信贷需求动真格。

■多套房贷开“口子”,外地人购房限制减少

此次房贷新政,不仅重申首套房利率7折下限,而且在二套房的认定上提出,对拥有一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家庭,再次申请贷款购买普通商品住房,银行执行首套房贷款政策,认贷不认房,且对二套房以上的贷款权限,下发至各大银行。

走访各家银行了解到,目前我市银行都已按“认贷不认房”新政执行。工农中建对名下无房产或有一套房且贷款结清的居民,申请房贷首付30%,执行基准利率;若名下有一笔贷款未结清的按二套计算,首付60%且利率上浮10%。有两套及以上住房的市民,若有贷款未结清,银行不受理房贷。若房贷均已结清,工农建执行首付60%,利率上浮10%,中行需参考夫妇双方名下最近12个月有无记录确定首付比例和利率,可首付40%并拿到基准利率。五大行中,力度的是交行,对拥有多套住房且存在一笔尚未结清贷款的,仍可申请房贷,按二套政策执行。

根据新政要求,我市各银行对非本地居民购房贷款的标准也有相应放宽,从大体看,非本地居民基本都参照本地居民政策执行。

11月1日起,我市将取消第二次公积金贷款的限制条件,还清首次公积金贷款的职工家庭,可以申请第二次公积金贷款。

■利率有优惠,首套房9折

新政实施以来,购房者对自己能拿到多大的利率优惠最为关心。

目前来看,虽然几大行优惠力度不是特别大,但也已有多家银行明确给出了房贷利率优惠,房贷宽松不再是“假象”。

华夏银行对贷款购买首套房的,贷款利率下限为基准0.9倍,为目前。此外,交行、无锡农商行、邮储银行的首套房贷利率也执行95折优惠,交行还对有两套及以上住房并已结清贷款的,执行首付40%,中高端客户可适当放宽至35%。中行和中信银行对少数优质客户,也可执行95折优惠。

在公积金贷款方面,我市于下月起执行的新政,在放开二次贷款外,对于第二次公积金贷款首付款比例也从原先的不得低于房屋总价的50%降至30%,贷款利率为同期首次公积金贷款利率的1.1倍。

■银行也为难,7折利率不太现实

从各家银行了解到,房贷业务受理较多的国有大行,均明确表示大力支持房贷。但是,对于市民期待的7折房贷利率优惠,业内人士指出,由于银行资金成本高企,首套房贷给出政策提出的0.7倍利率几乎不可能,而且进入四季度银行放贷额度也会更加收窄。银行人士给记者算了笔账,目前,5年以上贷款基准利率是6.55%,7折后为4.585%,而现在5年期定存利率是4.75%,不少银行上浮10%到5.225%,银行发行的理财产品,也都在5%以上,出于盈利考虑,9折优惠已经可以说是房贷业务的底线了。

采访中,不少银行工作人员提醒,如果机会合适,在有利率优惠的时候可以选择出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