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买房跳过中介被骗10万元 二手中介乱象多

凤凰房产  2014-10-30 11:38

[摘要] 通过中介找到喜欢的房子后,想跳过中介直接和业主交易,付了10万元订金后找不到对方了才知遇到了假业主。

通过中介找到喜欢的房子后,想跳过中介直接和业主交易,付了10万元订金后找不到对方了才知遇到了假业主。昨日,从湖南来珠海买房的刘先生向警方报案,希望能够找到假业主和订金。业内人士透露,近年来珠海二手中介越来越多,建议购房者找具备代理资格的中介公司进行交易,以维护买卖双方的利益。

想省钱却被骗10万

刘先生希望能够在珠海买下一套房,把远在湖南的家人接过来团圆。10月初,他在梅华西路一家名为华科地产的商铺做了登记。在置业顾问张先生的介绍下,刘先生看中了新加坡花园二期的一套三居室,总价近120万元。经过几次看房,刘先生与卖房的业主也认识了,还偷偷留了对方电话。按照珠海二手房交易的行规,中介可提取房价的4%作为中介费。

从刘先生有意购买的房价来算,要给中介约4.8万元的中介费。虽然看房子的置业顾问一再表示,可以不收取那么多,并建议双方各付一半中介费,但刘先生仍然觉得多付这一两万元很不划算。于是刘先生私下找业主商量,如果两人直接交易,双方都可省下一笔费用,这位业主爽快地答应了,但提出要刘先生先交10万元的订金,然后双方不再与中介公司联系。刘先生随后将订金给了该业主,但几天之后再找那位业主时,发现已经无法联系。气愤和无奈之下,刘先生找到了华科地产的置业顾问张先生,虽然张先生对他的行为表示生气,但还是愿意帮助核查业主资料。

经过多方面核查之后才发现,在华科地产登记卖房的业主信息全部造假,房产证身份证无一是真。真正的业主表示,房子已被出租多年。刘先生听闻后犹如晴天霹雳,后悔不已。随后刘先生向警方报案,希望能够抓回假业主并追回10万元。昨日,珠海警方向羊城晚报记者表示,相关案情还在调查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