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利好政策促楼市回暖 官方称秋交会是购房时机

搜狐财经  2014-10-12 07:47

[摘要] 中国官方推出放松房贷新措施,让楼市嗅到回暖的气息。重庆市国土房管局市场处处长文星在此间召开的2014重庆秋交会通气会上表示,国家和地方政府相继出台“救市”政策,宽松的政策环境促使重庆楼市逐步回暖,秋交会将是今年购房的好时机。

中国官方推出放松房贷新措施,让楼市嗅到回暖的气息。重庆市国土房管局市场处处长文星在此间召开的2014重庆秋交会通气会上表示,国家和地方政府相继出台“救市”政策,宽松的政策环境促使重庆楼市逐步回暖,秋交会将是今年购房的好时机。同时,重庆的限外政策也正式取消,境外人士、机构可在渝置房。

官方重拳救市重庆楼市趋回暖

中国央行、银监会在9月最后一天出台了松绑楼市限贷的新政。新政规定,首套房首付三成、贷款利率低至七折;同时,家庭购买的第二套普通商品房,若贷款结清可享受首套房贷款优惠;另外,在不限购地区,居民第三套及以上住房也有了贷款的可能。

业内人士分析到,由于重庆一直没有实行限购措施,此前各大城市“先限后松”的政策对重庆楼市影响不大,而此次发布的信贷新政实际内容丰富,加之限外政策的取消,对境内外刚需和改善型需求的购房者都有帮助。

中国房地产市场调控趋紧、信贷持续收缩,楼市成交量持续下滑,开发商唯以加快推盘速度来缓解去库存和资金回笼的压力。公开数据显示,今年前8月重庆主城区商品房新增供应面积1599.29万平方米,较去年同期增长6.69%。然而,缺少信贷支持与购房者的信心支撑,加快推盘并未能让市场买账,库存量持续增加。

秋交会是今年购房好时机

“经过前期市场调整后,重庆楼市供应充足,购房者选择的机会很多。”文星说,秋交会将是今年购房的好时机。”

2014重庆秋交会将于10月16日—19日在南坪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此次秋交会提供的可交易商品住房面积为820万平方米,共计72982套;提供的可交易非住宅面积为177.8万平方米,写字楼和商业用房各站59%和41%。此次参展企业共计118家,诸如龙湖、金科、力帆置业、融创等重庆本土及知名地产商均悉数参展。值得注意的是,曾受信贷政策影响缺席今年春交会的金融机构,此次也重返房交会舞台。业内人士预计,在央行房贷新政的背景下,银行将推出优惠的房贷政策。

专家:楼市回暖还需市场信心

国际房地产顾问戴德梁行重庆公司总经理江冰河10日接受中新网记者访问时分析称,重庆是西部的直辖市、国家五大中心城市,其城市定位决定了未来房价的发展走向。目前,重庆房地产市场供求比较平稳,房价也一直处于理性状态,随着市场逐渐回暖,房价将稳中有升,但不会出现大起大落。

但是江冰河也提醒,房贷新政的发酵需要时间,利率的松动和限贷的放松一定程度改善了市场对未来的预期,但受到信贷额度及信贷成本等影响,从新政长期来看对房地产市场利好,而短期内或难促成市场大幅反弹。“重庆楼市要真正回暖,关键还需要购房者的市场信心支撑。”江冰河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