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贷优惠何时到无锡?

——预计年内将维持基准利率

无锡商报   2014-10-09 13:19

[摘要] 9月30日,央行发布“首套房利率七折,二套房认贷不认房”的消息对于低迷已久的楼市来说无疑是一针强心剂。新的政策何时才能实施?时下买房究竟能享受到多大的利率优惠?就这些买房者翘首企盼的疑问,昨日记者向本市多家银行打探消息。

9月30日,央行发布“首套房利率七折,二套房认贷不认房”的消息对于低迷已久的楼市来说无疑是一针强心剂。新的政策何时才能实施?时下买房究竟能享受到多大的利率优惠?就这些买房者翘首企盼的疑问,昨日记者向本市多家银行打探消息。

多家楼盘趁势“涨价”

30日央行正式宣布限贷松绑,这“十一”假期中的银行还没来得及反应,一些开发商已迫不及待地打出了新政落地前抄底买房的宣传口号。

本报记者在太湖新城不少楼盘见到,央行购房新政的文件被放在了售楼中心醒目的位置。“10月8日开始限贷就要松绑了,到时房价一起会上涨,8日之前是抄底买房的最后时机。”采访中,多家楼盘售楼人员的口径出奇的一致。

一些售楼人员还向记者透露,央行新政一出,各楼盘已经时间接到了集团下发的调价通知,称“十一”长假过后,每平米均价将上调300元至500元,一个月过后,还将整体上涨5%—10%。虽然这一说法并不排除是开发商借着新政不明朗之机拉动销售,但实际的确有不少急着缴纳定金,提前锁定价格的购房者。

本市银行暂无动静

“十一”长假已过,无锡各家银行是否开始执行新的房贷政策了呢?昨日记者经一番打探,发现几乎所有银行都没有实质性的动作。

“因为这次政策发布后紧接的就是7天的假期,对于新政,无锡银行的反应时间肯定不够。”锡城某国有银行信贷员徐先生坦言,一般央行发布政策,都会有一个总部到省行,省行再到各城市分行的传达过程。根据以往的经验,起码要到10月10日前后,无锡的各家银行才能陆续接到上级行的通知,然后再根据自身实际情况进行调整。

“限贷松绑新政落地肯定是迟早的事,对于改善型需求的购房者来说,的确是一个重大的利好。”徐先生认为,根据实时政策,现在一个家庭可以拥有2套能够享受优惠利率的房子,特别是在前一套贷款还清的情况下,只需首付三成即能购买二套房,大大减轻了买房压力。

年内利率优惠有限

尽管新政短时间内将落地,但实际买房过程中,利率优惠幅度究竟有多大,还得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而根据多位银行业内人士的普遍观点来看,至少在今年年内,继续保持基准利率的可能性相当大。

“据我个人判断,年内能优惠到95折已经相当不错了,9折的可能性几乎为零。”银行人士范先生表示,虽然央行文件称房贷可做到7折优惠,但这并不是一个强制性的幅度,而是由各家银行自主制定的。银行给出的利率折扣越大,也就意味着利润将会有所损失,所以根据目前的市场来判断,短期内银行不太会轻易打折。

与此同时,眼下已近年底,各家银行的贷款额度也都七七八八差不多了。在市场资金面相对还是比较紧张,额度又比较有限的情况下,银行还是会以观望为主,没必要急于跟进新政。

但值得注意的是,银行人士表示,其实央行出台房贷松绑政策的当天,还出台了一个“住房抵押贷款资产证券化”的新政。简单来说,就是未来银行可将住房贷款余额打包成债券,通过券商以低于房贷利率的率发行。如此一来,银行的房贷可以实现循环流动,并从中赚取一定利差,这无疑将大大提高银行按揭贷款业务的积极性。换言之,未来银行的房贷额度将更为宽松,这对于购房者来说将是一个极大的利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