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乱象丛生 扒一扒卖房黑幕

房天下   2014-09-26 20:40

[摘要] 2014年房地长市场不景气,成交遇冷。纵使各大房企使出各种“看门绝招”吸引客户,然而购房者的观望情绪依然浓烈,买方渐成主角,降价成为缓解低迷之势最有效"良药"。

2014年房地产市场不景气,成交遇冷。纵使各大房企使出各种“看门绝招”吸引客户,然而购房者的观望情绪依然浓烈,买方渐成主角,降价成为缓解低迷之势最有效"良药"。为竭力挽回量价齐跌的局面,开发商选择与二手房中介、渠道公司等分销合作,进入多方位“全民营销”去库存时期。然而据房天下华东地区多城联合调查发现,某些渠道公司在给房企带来上升的成交量的同时,市场陷入一片混乱,各种暗箱操作,缺乏道德底线的行为频繁出现。

"强强"联合 乱象丛生

渠道公司、置业顾问、二手房中介“强强”联合,不惜一切代价将购房者“收入囊下”。 然而扯下“遮羞布”,这种模式是挖别人墙角、出卖信息……,这是对其重要房企和购房者的不尊重。

、某些置业顾问暗中联合渠道公司抽取双倍。

某网站带去的有效客户被置业顾问接待,置业顾问看客户有钱暗中记下相关信息,然后转卖给渠道了,并以该网站名义回访暗地抢客户。

第二、某些渠道公司联合物业人员截客

某物业人员将凡是出入该项目的人员资料信息给某些渠道公司,并从其中抽取一定回报。

第三、某些渠道公司将客户消息转卖给相关公司。

某些渠道公司拥有自己的客户群,假设购房者不买自己代理的楼盘,便将客户相关信息转卖给其他公司收取一定利益。

第四、渠道公司与二手房中介收集客户信息。

某渠道公司与二手房中介收集客户信息,一旦有成交便返钱给中介个人。但最后渠道公司赖账,中介怕事情败露受到公司惩罚,只好选择忍气吞声。

原因透析 追根溯源

事必有因,每种现象都有其滋生的条件,现象已经存在,找出原因,从源头杜绝,是解决问题的依据。2014年楼市不景气的大环境,生活的压力,以及人的本性中的贪婪,或者说监管、舆论对其的纵容,都是产生这种楼市乱象的原因。

、人逢乱世乱事多,2014楼市萎靡,市场不景气,作为渠道公司生存更是举步维艰,重压之下暗招必生,这是导致楼市上述乱象产生的市场环境。

第二、人为财死鸟为食亡,作为置业顾问或者物业管理人员之所以联合渠道公司沆瀣一气,暗中谋取利益,一部分原因是置业顾问等基本工资低,当下生活成本增加,人无横财不富,如此形势下,扰乱楼市成交的不合法现象应运而生。

第三、市场法规不健全,对于房产渠道公司规模、运营没有完善的法律法规,监管力度不足,重视力度不够。

第四、购房者的法律意识有待加强,购房者应采取法律手段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后果呈现 防微杜渐

虽说“水至清则无鱼”,但是不规矩不成方圆,行有行规,购房对中国人来说是人生大事,而楼市中这些违法违纪的现象,不但损害了购房者的利益,也影响了市场的运营。如不引起人们的重视,不加以规范,产生的后果将不堪设想。

、这些现象首先是扰乱了楼市市场的正常运行,造成楼市成交的不透明化,影响到正常房产渠道公司的运行。

第二、某些渠道公司、置业顾问等从中间获利的行为,无疑增加了购房者的成本,也增加了开始商的运营成本。使得楼市的主体双方遭受经济损失。

第三、此种不合法的市场现象会对购房者造成误导,影响楼盘和房产有关行业公司的信誉。

第四、此种拿购房者信息获取不义之财的行为,还会造成购房者信息泄露,隐私权受侵。

净化市场 迫在眉睫

天下熙熙,皆为利来;天下攘攘,皆为利往。地产私募乱象丛生,皆是利益与欲望驱使。某些渠道、中介等各种公司的介入未必像表象那样强势、药到病除。任何一种商业模式,一旦过度依赖就难免诞生出类似强而无序的违规销售现象,所有的利益成本嫁接到的是开发商,而最后买单的始终是购房者。如何净化混乱失衡的市场,从而有效地推动购买力?是当下房企亟需思考和解决的问题。

、有关部门需要加强对某些渠道公司监督和管理

第二、开发商加强对置业顾问的管理和监督,提高审查制度

第三、房企在对某些渠道公司合作上需要谨慎,选择一些较为正规、规范的渠道公司和媒体。

第四、购房者需要加强防范意识,不随意提供自己个人信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