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中指院预计今年末仅剩一线城市继续坚守限购

中财网  2014-08-30 06:45

[摘要] 中指研究院实时报告称,放宽甚至取消限购城市数量将继续增加,至今年年末预计仅一线城市继续坚守限购,其它城市则将更多将需求释放的决定权交由市场。

中指研究院实时报告称,放宽甚至取消限购城市数量将继续增加,至今年年末预计仅一线城市继续坚守限购,其它城市则将更多将需求释放的决定权交由市场。

据大智慧消息,中指院报告显示,一线城市的社会和经济发展优势显著,人口吸附力强,具备房地产市场发展良好外部条件。从过去三年市场情况看,如北京累计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房)销供比为1.23,市场明显供不应求,尽管今年以来库存不断攀升,但中长期来看市场需求依然充足,短期内放松限购的可能性不大。

不过,面对着限购逐渐退出后的楼市,下半年乃至更长时间内我国房地产政策格局将重新构建。报告建议,对于房地产行业来说,制度建设需贯穿全产业链,包括进一步完善土地招拍挂制度,推进集体建设用地同等入市,解决房地产业土地源头问题;建立房地产税体系,减轻开发企业税费负担,通过降低开发成本平稳房地产价格;建立全社会住房信息系统,提高个人多套住房保有环节成本,倡导合理住房需求。

报告指出,在金融体系市场化的总体背景下,购买首套房的首付比例将继续保持在较低水平,二套房首付则有望从当前的七成略有下调,多套房贷款闸门短期内仍难打开;至于利率方面,则更多交由各银行根据市场情况确定。但可以相信,首套房的贷款利率仍将受更多保护。

此外报告称,随着房地产税立法工作陆续推进,“轻交易、重保有”总体倾向将使税收政策对房地产市场的调节作用更偏长期,各项税费标准将更趋规范,而不再是各地短期调节需求的工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