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巨头也完不成销售任务?中国房企偿债风险升级

中财网  2014-08-29 00:00

[摘要] 受信贷紧缩和经济下滑抑制购房需求的影响,中国的房地产企业巨头们可能无法实现其年度售房目标,房地产企业无法偿还贷款的风险升级。

受信贷紧缩和经济下滑抑制购房需求的影响,中国的房地产企业巨头们可能无法实现其年度售房目标,房地产企业无法偿还贷款的风险升级。

据彭博新闻社汇编数据,中国有13家大型房地产企业制定了全年销售目标,而截至7月底,他们仅完成了目标的49%,为2012年以来水平。中国84家房企的债务与资产比率飙升至128%,创2005年来水平,几乎为彭博世界房产指数的2倍。

随着新增信贷降至金融危机以来水平,中国几乎各城市新屋价格都出现下跌。7月,中国楼市销售总额降至4242亿元,环比下滑28%,创今年月度跌幅。7月房屋均价环比连续三个月下跌。1-7月房地产销售总额同比下降10.5%。穆迪和标普本月表示,

由于房屋销量减少和贷款额度收窄,中国部分小型房企下半年或将债务违约。

瑞穗证券分析师AlanJin接受彭博新闻社电话采访时表示,“今年截至目前,还没有哪个月的房屋销售情况十分亮眼。”他补充称,如果在未来两个月的旺季,房屋销售仍不佳,房地产开发企业的股价或将受损。

本周,广州富力地产将其本年度销售目标下调14%。此前,美银美林已将恒大地产评级下调至“表现不佳”,因其负债净额上半年已飙升65%至1320亿元人民币(合215亿美元)。

在房地产市场萎靡的大环境下,一方面,中国已有多个城市撤销“限购令”,放宽了对房屋购买的限制;另一方面,房地产商也开始各出促销奇招。

本周,中国头号房地产企业万科集团与电商巨头阿里巴巴联手推出淘宝消费金额抵购房优惠的活动。共12座城市的23处万科楼盘参与活动,购房者可获得200万元人民币的优惠额度。活动上线不到一天,就有140位购房者享受了人民币100万元的优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