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广州公积金贷款限额 银行2分钟秒光8月份额度

羊城晚报  2014-08-09 01:00

[摘要] 8月1日,“每月限贷10亿元额度”政策实施首日,为抢夺这宝贵的“10亿元贷款额度”,几乎所有银行的公积金经办人员都漏夜加班,受理审批8月份的公积金贷款。

“一大早,额度就用光了,这节奏完爆‘双十一’秒杀。”广州竞宇金融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鄢红胜透露,8月1日,“每月限贷10亿元额度”政策实施首日,为抢夺这宝贵的“10亿元贷款额度”,几乎所有银行的公积金经办人员都漏夜加班,受理审批8月份的公积金贷款,然而,太阳尚未升起,10亿元贷款额度已像沙漠中的一滴水,瞬间消失得无影无踪,接下来的30天内,广州再无一分钱的公积金贷款额度。

对购房者来说,之前已经申请公积金贷款的只能选择继续“排队”,等候9月份新额度下来的再一次“秒杀”;至于那些尚未递件的买家,想申请公积金贷款已经很难。此外,由于大部分银行已经停止办理组合贷款,对大多数购房者而言,“公积金贷款其实压根儿就用不上”,不如“早早断了这个念头”,无奈挨贵转向商业贷款。

银行2内秒光8月份额度 “大塞车”年内恐难缓解

“最夸张的,据称2内就‘秒光’8月份的贷款额度”,某按揭公司的负责人介绍,其他银行大概都在两个内,所有额度被抢光,在一群绷紧了神经加班的银行工作人员电脑前,很快便弹出了“额度用完,无法申请”的提示窗口。

广州公积金负责人表示,公积金中心根据每月控制的总额度和各承办银行的业务量,向银行分配额度,本月额度分两部分,优先安排此前已经申请、本月完成审批的,“这部分现在还有额度,但对于新的申请,就暂时不接受了”。

从8月1日的“秒杀”中可以预料,从8月份开始,积压的公积金贷款申请会越来越多。实际上,长期以来,公积金审核严格、流程复杂、申请时间长已是老问题。记者了解到,今年上半年,申请公积金贷款快的也要等3个月左右,看现在的情形,8月份后的状况更不乐观。广州大源按揭公司负责人郑大源介绍,以某国有银行为例,当前积压的放贷金额达1.8亿元,接近该银行剩余5个月的贷款总额度;其他中小型银行,公积金可贷总额少得可怜,以某中小型银行为例,每个月可贷款金额仅有5万元,一年只有60万元,还不足够支撑一个客户的需要。“额度告急,‘大塞车’难以避免”,郑大源说,“现在几乎没有一个中介人士敢担保今年内能批出同意贷款书”。

市场:中介提前打“预防针”,商家给“商贷”额外折扣

“便宜房贷”难申请,等于间接提高了买家的购房成本,市场虽然暂时未见波动,但实际上仍产生了一定的心理影响。

上周,羊城晚报记者走访了多家二手中介机构,经纪介绍楼盘情况时提前向客户“打预防针”,告知客户“等公积金贷款放款要排队三四个月以上”。更有经纪直截了当地说:“今年内别指望申请公积金贷款,直接申请商业贷款吧,不然排队排到明年都不出奇。”当记者提出申请商业贷款会变相提高购房成本时,经纪“开解”记者说:“你可以拿这个和业主砍价嘛,他如果肯让价一两个点,其实也是一样的。”该经纪介绍,由于大多数业主不愿意等待“手尾太长”的公积金贷款,如果愿意办理商业贷款或者一次性付款,业主往往肯接受较高幅度的还价,“愿意承担卖家契税,愿意主动让价的业主在增多”。

市场方面,各大开发商的做法不太一致。位于番禺亚运板块的某楼盘向客户发布通知称“由于公积金中心没有贷款额度,停止公积金按揭”。大部分开发商仍然保留公积金贷款申请,不过几乎所有商家都对“成本较高”的商业贷款提供了额外的折扣。“商业贷款额外9.4折,公积金贷款9.9折,公积金贷款只能贷80万元,你还要选择组合贷款,算一算也省不了多少钱,其实两种贷款成本都差不多,而且即使选择商业贷款,你也可以把公积金取出来还款,照样不耽误使用公积金账户中的钱”,白云区某楼盘一位销售人员说,“免得排队,还不知道今年能不能排到。”

买家:公积金“用不上也不够用”早断了用公积金的念头

其实不独是公积金贷款额度告急,如今商业贷款也是优惠难觅,即使是首套房贷款也无法享受到优惠政策,大多数要接受利率上浮的条件,“说好的优惠”依然只是传说。

本周一,羊城晚报记者以客户身份咨询了多家银行,除了民生银行、中国银行首套房实施基准利率以外,其他银行均普遍上浮5%-10%,有银行甚至要求上浮15%。由于公积金贷款额度紧张,大多数银行已经暂停办理组合型贷款。按揭行业的相关人士表示,这实际上拒绝了大部分希望利用公积金贷款的买家。按照目前的公积金贷款政策,纯公积金贷款个人的额度是50万元、两人也只能贷80万元,“然而现在市面上,有多少房源是低于100万元的呢?!所以很多购房者就算用公积金贷款,也是用组合型贷款的”。

在采访中,有买家表示:“公积金贷款?用不上也不够用,我早就忘了。”“我早就断了申请办理公积金贷款这个念头了”,来自天河区的林太太最近准备购买增城某楼盘一套物业,“买房子肯定要先算数,算得过就买,算不过就不买,房子的总价是我最关心的,至于选择哪一种贷款方式其实影响不是很大,能省钱是锦上添花,没法省该买的还得买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