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自住房退房原因:凑够了订金无奈凑不够余额

北京晚报(北京)   2014-07-07 00:00

[摘要] “有人想买摇不中,有人摇中了却退房。”截至目前,本市首个摇号的金隅汇星苑自住房,已有20户提出退房申请。这让许多未摇中的申购家庭羡慕嫉妒恨。为何选了又退?记者采访多位退房者发现,支付能力不足是主因。

“有人想买摇不中,有人摇中了却退房。”截至目前,本市摇号的金隅汇星苑自住房,已有20户提出退房申请。这让许多未摇中的申购家庭羡慕嫉妒恨。为何选了又退?记者采访多位退房者发现,支付能力不足是主因。

今年66岁的老先生于德林,在金隅汇星苑的摇号中,摇中了301号,属于挺靠前的位次。

“次就能摇中,全家人都没想到。”于老先生的女儿告诉记者,因为家庭经济条件不太好,父亲名下无房,一直租住在朝阳的一栋筒子楼里,日常做饭都很不便。可她自己的房子太小,无法把父亲接来一起住,所以自住房的政策出来后,全家都动了心思。“北京房价太贵,买起来太难,自住房至少还便宜点。”习惯了朝阳区的于老先生,便申购了朝阳的金隅汇星苑,又意想不到地摇中了301号。凑了10万元订金后,6月28日,全家人到了选房现场。

等待选房之前,于老先生和女儿设想的是,挑一套楼层、朝向差的66平方米一居室,单价能低于22000元/平方米的均价,子女再帮着还款,一圆“住房梦”。可是,选房时,他们才知道,汇星苑不分楼层、朝向,统一售价22000元/平方米。而且,因为于老先生已经退休,无法申请贷款,145万元的房款必须全额交付。“当时我们就觉得买不下来,可又不忍心把难得摇中的机会丢掉,犹豫中还是签了认购书。”快人快语的女儿告诉记者,当天回家后,他们四处找亲朋好友借钱,央求了一圈,42万元的首付款都没凑够。“没办法,最终只能退房。”她叹着气说,可惜自己没有优先购买资格,不然也许能买下一套小户型。

截至昨天,提出退房申请的申购家庭共有20户。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像于老先生这样因为钱不够而退房的,在退房家庭中占了绝大多数。“我们一一和这些家庭进行了沟通,退房主因还是因为支付能力不足。”开发商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有些退房人是因为凑不够首付,还有些退房人是因为贷款月供压力太大。在选房现场,记者曾咨询过9家可提供贷款的银行,所有银行都表示目前首套房贷款都是基准利率,没有任何利率优惠。“不仅如此,摇中了却没来选房的申购家庭,我们也都沟通过,多数都表示是手头的钱不够。”

除了资金的因素外,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也有个别退房家庭是觉得项目位置、户型不甚理想而最终选择放弃。选房号是249号的文先生是6月28日上午选的88平方米三居室户型。选完房后的下午,他开车到金隅汇星苑的工地现场转了一圈,发现从项目到单位所在的五棵松,一趟就需要1个半。“此前太仓促没顾上考察,这比我想象中的距离远。”文先生告诉记者,每天来回至少3个的时间成本,对他来说有些高,思前想后,他决定退房。“249号挺靠前的,放弃确实有点可惜。”文先生表示,后面的自住房项目还很多,比如西边的石景山就有,所以他还想再等一等其他项目,把路上往返的交通成本控制在2个之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