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绿地联手中国信达打造"大金融"规模或达500亿

网易财经  2014-06-25 00:00

[摘要] “地产”+“金融”双轨业务模式吸引越来越多房企。在绿地成功借壳上市尘埃落定后,今日网易财经从绿地集团获悉,绿地与中国信达资产管理公司合作建立基金管理公司,拟在金融资产重组和信托业务等方面展开合作,计划三年合作规模达500亿元。

“地产”+“金融”双轨业务模式吸引越来越多房企。在绿地成功借壳上市尘埃落定后,今日网易财经从绿地集团获悉,绿地与中国信达资产管理公司合作建立基金管理公司,拟在金融资产重组和信托业务等方面展开合作,计划三年合作规模达500亿元。

绿地集团董事长张玉良透露,上市后的绿地目标是打造‘大金融’,并非单纯对金融机构的投资,而是将在政策框架范围内,深度介入包括金融资产管理、信托、投资银行、小贷公司运营等业务,自主参与经营。未来绿地将持续加大金融板块投资。

据悉,此次绿地和中国信达将共同出资设立基金管理公司,从资产管理、联合投资、资本运作与产业融合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首先从金融资产重组和信托业务开展,计划三年内合作规模达到500亿元。

绿地方面透露,绿地将重组后的优质房地产等金融资产项目再开发后推向市场,形成房地产等领域独特的“重组资产-优质资产”业务模式。绿地内部人士表示,涉及再推向市场的具体优质项目目前还未定。

其次,信托业务合作方面绿地将透过中国信达旗下中国金谷国际信托公司联合拟发行集合信托计划、发起产业基金、投融资咨询、置业开发等方面开展业务合作,重点投向房地产、基础设施建设、能源矿产、汽车服务等领域,通过股权、债权或股权与债权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投资。

截至目前,绿地设立金融投资控股集团在贵州、江西、广西等省设立金融产品交易所,同时部分城市设立一批小额贷款公司,并入股多家金融机构。

张玉良透露,绿地将打造“大金融”资产管理,今年其业务规模将达200亿元,计划实现利润超过15亿元;明年的目标锁定业务规模超过500亿元,实现利润超30亿元。

据悉,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是经国务院批准的金融资产管理公司,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上市。涉及从事资产管理和证券、期货、保险、信托、金融租赁、银行等多元化金融服务业务。截至目前,国内越秀地产、金地等多家房地产企业打造地产、金融的双驱动业务模式。

延伸阅读》》》

无锡土地以案释法明底线 依法依规保红线

集聚民智建新城 太湖新城走进地铁时代亮点频现

国外"高街品牌"组团而来 锡城迎来快时尚进驻大年

房天下小道:知名房企总监离职创业 某房企高管终确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