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无锡户籍新政实行首月就有将近7000人落户

无锡日报  2014-06-15 06:26

[摘要] 数据显示,户籍新政的实行对江阴的影响最为明显。5月共有2400余人落户江阴,落户人数同比、环比增长均超过500%。

数据显示,户籍新政的实行对江阴的影响最为明显。5月共有2400余人落户江阴,落户人数同比、环比增长均超过500%。人口管理支队民警介绍说,江阴地区原来的落户门槛较高,例如,购房落户不仅要求购房满70平方米,还有居住年限、工作年限等不少附加条件。很多外来人员即便在江阴买了70平方米以上的房子,下转第2版>>>上接第1版>>>也有可能仍落不了户。新政实施后,江阴地区的落户门槛调整幅度较大,很多条件都有所放宽,所以落户人数出现了“井喷”态势。与江阴和无锡市区相比,宜兴地区外来人口较少,落户态势比较平稳。另外,全市人才引进落户环比增长30%。这表明落户政策的调整从一定程度上加大了无锡对人才的吸引力。

在多种落户类型中,购房落户占比,占落户总人数的59.8%,同比增长116.3%。不久前在无锡买了房的市民小刘说:“买房就是为了落户,为了以后孩子能顺利上公办学校。我毕业工作才2年,手头没多少钱,家里条件也一般,要买70平方米以上的房子压力挺大,所以一直是租房子住。现在购房落户的面积一下子降低了10平方米,省下的钱都够装修了!所以我决定留在无锡发展,在这里安家落户。”

除购房落户外,“三投靠”落户的人数也比较多,占落户总人数的35.2%,同比增长95.6%。市民张先生就是通过“三投靠”做回了无锡人。张先生早年在南京上大学后就在南京工作并结婚生子,后来他离了婚,想把户口迁回无锡。虽然他的父母户口都在无锡,但原来的《无锡常住人口管理规定》中规定,只有未婚子女才能投靠父母。此次实行的户籍新政把子女投靠父母的条件放宽到已婚子女,张先生终于顺利办理了户口迁移。

目前,为了确保户籍新政的顺利实施,方便群众办理户口迁移,“网上公安”咨询办事系统随时受理群众的咨询;公安机关各级户籍窗口也开通咨询服务电话接受群众电话咨询,对群众在办理过程中遇到的难点问题实时进行答疑解惑,及时引导解决群众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障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