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中国第一高楼为寻租户破例聘请外部经纪公司

网易财经综合  2014-05-28 13:20

[摘要]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在经济减速的大环境下,即将成为中国最高建筑的上海中心大厦(ShanghaiTower)面临着寻找租户的艰巨任务。在此之际,该楼的国企开发商选择了仲量联行(JLL)和世邦魏理仕(CBRE Group Inc.)作为联合租赁经纪人。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在经济减速的大环境下,即将成为中国建筑的上海中心大厦(ShanghaiTower)面临着寻找租户的艰巨任务。在此之际,该楼的国企开发商选择了仲量联行(JLL)和世邦魏理仕(CBRE Group Inc.)作为联合租赁经纪人。而中国的国有开发商通常不会聘请外部经纪公司,而是依靠公司内部员工来推广、出租场地。

高达632米(合2,073英尺)的上海中心大厦定于明年正式对外营业,启用仲量联行和世邦魏理仕则反映出其尽可能广撒网以获得国际租客的意愿。

上海中心大厦发言人朱亚萍用电子邮件回覆相关问题道,目前正在进行一些租赁谈判,该大厦希望吸引到的是来自银行和金融行业、高端制造和服务行业的租户。

上海中心大厦从2008年11月开始动工,其股东包括上海城投(Shanghai Chengtou Corp.)、上海陆家嘴金融贸易区开发股份有限公司(Shanghai Lujia Finance &Trade Zone Development Co.)和上海建工集团(Shanghai Construction Group Co.)这些有政府背景的实体。将土地成本计算在内,该大厦耗资人民币148亿元(合24亿美元),写字楼面积22万平方米(合240万平方英尺)。迄今为止还没有重大租赁协议宣布。

由于中国经济正在放缓,寻找租户面临挑战。中国今年季度的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速从2013年第四季度的7.7%降至7.4%,为一年半以来的水平。

太平戴维斯(Savills) 4月份公布的上海写字楼市场报告显示,在连续两个季度下跌后,写字楼的租金季度维持不变。与此同时,该报告称,今年剩余时间内,将有大量新的写字楼入市。

不过上海中心大厦位于上海陆家嘴金融区。据世邦魏理仕称,该区的空置率为1.2%,低于7%的上海平均空置率。

世邦魏理仕和仲量联行的管理人士称,他们看好上海写字楼市场以及上海中心大厦的租赁前景。世邦魏理仕中国的业务服务主管Sean Lim预计,其他方面带来的写字楼需求将抵消中国GDP放缓的影响。

仲量联行的发言人在邮件中称,一直采取谨慎态度的跨国公司在更加积极地应对中国的经济增长放缓。

仲量联行、世邦魏理仕和上海中心大厦的代表均未就租金情况发表评论。

近几个月来,上海中心大厦的开发商一直在会晤潜在租赁经纪人。朱亚萍称,其他租赁经纪公司还包括太平戴维斯、高力(Colliers)和戴德梁行(DTZ)。

上海中心大厦完工后将成为全球第二高楼,高度仅次于迪拜的哈利法塔(Burj Khalifa)。今年2月,两名俄罗斯摄影师公布了一段视频,在视频中他们潜入了上海中心大厦的建筑工地,在没有任何安全防护的情况下攀上了大厦顶部,他们的举动意外地宣传了该项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