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穆迪:内房销售2季度持续下滑

21世纪经济报道   2014-05-06 10:48

[摘要] 在刚刚过去的五一黄金周,北京一手房成交总量仅200套,创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的新低;一线城市出现拐点引发市场对二季度内房销售的负面关注。

在刚刚过去的五一黄金周,北京一手房成交总量仅200套,创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的新低;一线城市出现拐点引发市场对二季度内房销售的负面关注。

国际评级机构穆迪在实时发布的中国楼市聚焦中指出,不断萎缩的商品房销售将在疲弱的一季度基础上延续,多个主要城市新盘出现降价打压市场信心,越来越紧的银行信贷政策可能会迫使开发商降价促销。

但在穆迪追踪的中国20家主流开发商中,一季度实现合约销售2686亿元,相比7.7%的同比跌幅,销售收入逆市上涨13.2%。其中,尤以碧桂园和富力地产表现,分别实现73%和75%的合约销售增长。

穆迪助理副总裁兼分析师梁镇邦表示:“我们预期未来12个月70大城市的楼价升幅将持续缩窄。但受惠于高效的项目执行力以及较为优良的地域配置,穆迪追踪的20大开发商销售情况仍将跑赢市场。”

由穆迪编制的中国开发商流动性指数3月收报18%,与2月大致持平。穆迪相信,规模较大的龙头开发商仍享有较便利的融资渠道,可抵御销售下滑所带来的债务压力。截至4月25日,穆迪参与评级的50家内地开发商中,有43家(或86%的组合市值)获得“稳定”的信贷评级展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