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解读政府救市第一炮 60平落户政策影响何在

房天下   2014-04-23 07:08

[摘要] 导言:昨日一条重磅消息在圈内炸开了锅,从2014年5月1日期,从2014年5月1日起,无锡市户口准入政策调整为:在本市购买成套商品住宅(含二手房)、户均建筑面积达60平方米以上,且在本市有稳定工作的人员,准予本人、配偶和未成年子女来锡落户。

导言:昨日一条重磅消息在圈内炸开了锅,从2014年5月1日起,无锡市户口准入政策调整为:在本市购买成套商品住宅(含二手房)、户均建筑面积达60平方米以上,且在本市有稳定工作的人员,准予本人、配偶和未成年子女来锡落户。

2012年1月1日,无锡落户准入政策由户均建筑面积达100平以上改为70平以上,未到三年之痒,无锡市政府却再次调整政策,落户门槛一再降低,寓意为何?而将会产生何种影响?不禁引人深思。

无锡政府救市信号

2014年楼市不景气已成不争事实,二三线楼市降价恐慌情绪蔓延,购房者观望情绪浓烈,数据显示今年3月百城住宅平均价格涨幅继续收窄,而在目前地方经济增长乏力、楼市成交低迷等多重压力之下,地方政府正积极寻求最有利的方式对楼市进行“修补”。 此前,关于无锡市近期松绑限购令的消息盛传,如今松绑限购令消息未正式出台,60平落户却先行一步,提前铺开了政府的救市之路。

二胎助力 落户放宽 人口或迎来高峰

二胎政策的实行、宜居城市的称号、相对较低的房价以及落户政策的推波助澜,四项筹码叠加起的化合作用,势必将会在无锡引发新一轮的外来人口聚集。人口的增加引发的蝴蝶效应不计其数,而最直接的作用当属消费力。当前无锡无锡楼市面临最直接的问题便是人口导入不足以及高库存引发的供求矛盾。一旦人流量增加,购房需求也将会逐步提升。

60-70平小户型或成新宠

自70平落户政策出台后,60-70平户型一直处于边缘化状态。面对这种过渡房,购房者要么选择更低成本的单身公寓,要么直接一步到位选择能够落户的70平以上户型。与此同时,开发商也鲜有开发此类户型产品,60-70平户型的市场占有率较低。该政策一旦出台,边缘化的60-70平小户型将会得到解放,为更多的刚需购房者提供了多一种选择。无论是新房还是二手房,60-70平户型成交量在未来均有可能爆发。

纵观目前无锡市场上,60-70平的户型的项目占比较少,较为典型的项目为锡山区的刚需大户蓝光COCO蜜园。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显示,截止2014年4月22日蓝光COCO蜜园60-70平库存为156套。随着新的落户政策实行,该项目60-70平户型的去化将会有明显的改善。

市场需求决定房企发展的方向,该政策出台,更多房企将会改变原有思路,增加60-70平户型设计。

总体而言,落户条件的进一步放宽,是惠民政策,随着外来人口的提升,将会带动城镇建设。与此同时,对无锡楼市也将会产生最直接的影响——增加60-70平户型的去化,或多或少利好以刚需为主的无锡楼市。

新的落户政策以及将会出台的松绑限购令,均以户型为落脚点,从60平以上到144平以上,无锡市政府从头到尾的改变,由此可见其救市心切。而无锡楼市在政府的“人工呼吸”下,是否会有明显好转,结论尚不得知,但毋庸置疑的是双向政策的合并将会激发一批潜在的客户群体,利好楼市。

 

【相关阅读】

限购令松绑消息不断 无锡"救市"到底靠谁?

消费贷"曲线救市"被收紧

救市把火 无锡5月1日起60平米可以落户

5月1日起60平米可以落户无锡 政府救市信号明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