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公司 > 正文

九龙仓看好内地楼市 今年的销售目标为230亿

中证网   2014-04-14 00:00

[摘要] 九龙仓集团副主席、九龙仓中国地产发展有限公司主席周安桥4月11日在上海表示,虽然今年内地的房价未必会像过去数年那样高速增长,总体应该会保持平稳态势。九龙仓对内地房地产市场的未来相对有信心,未来战略不会考虑去海外,仍然立足于相对熟悉的香港和内地市场。

九龙仓集团副主席、九龙仓中国地产发展有限公司主席周安桥4月11日在上海表示,虽然今年内地的房价未必会像过去数年那样高速增长,总体应该会保持平稳态势。九龙仓对内地房地产市场的未来相对有信心,未来战略不会考虑去海外,仍然立足于相对熟悉的香港和内地市场。

周安桥指出,内地房地产市场市场化程度已经比较高,而价格能够在合理的范围内波动,显示内地楼市在逐渐走向成熟市场。近期一些三四线城市的房价波动与当地在短时间内的供应量过剩有关,这也对未来新型城镇化的政策设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即在土地推出的同时,要有更好的配套建设,并且在推出时机上不要过于集中。九龙仓今后在选择新进入的城市或地段时,也会更加小心。

周安桥认为,中央从若干年前收紧住宅市场,防止市场过热,效果逐渐体现出来,今年的市场环境将与2013年、2012年都有所不同。今年九龙仓的发展战略会有所调整,业务手段也将更加灵活,随行就市。但不会抛售在内地资产,对内地房地产市场的未来相当有信心。

关于九龙仓集团在内地个别项目的价格调整,周安桥强调这只是业务策略,而不是政策策略。公司会根据不同的产品、不同的市场,并结合未来几个月内当地市场的走向来决定具体的价格,不仅在不同城市有不同的价格走向,即便在同一个城市里我们的项目价格也会有涨有降。

在土地市场方面,周安桥认为虽然今年房价不再会像前几年那样高速增长,但有些地方的地价依然过高,九龙仓在拿地方面会慎重判断,理性拿地。从去年开始开发商参与土地市场的积极性很高,地王不断被新地王超越,但是实际上房价没有多大涨幅,房价涨幅跟不上地价的涨幅,甚至很多城市发生了滞销。

今年销售目标230亿元

九龙仓作为香港的综合企业集团之一,同时也是进入内地市场的香港房企。3月27日,九龙仓集团在香港发布了2013年度业绩报告,集团核心盈利增加2%,达到港币112.98亿元,集团收入增加3%,达到港币318.87亿元。集团总资产增加12%,达到港币4151亿元,其中香港投资物业增加9%,达到港币2105亿元,内地投资物业增加34%,达到港币506亿元。

2013年,九龙仓在内地共售出150万平米的物业,销售所得20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9%,比200亿元的年度目标高出4%。已推出市场销售或预售的项目共41个,遍及14个城市。2013年,九龙仓在上海、宁波、天津、佛山及杭州购入了7幅地块,楼面面积为67万平方米,总价人民币68亿元。集团目前在中国的土地储备(包括投资物业,不计所持绿城股份)为1170万平米,遍及15个城市。

周安桥强调,2014年九龙仓的销售目标是230亿,比去年成绩高10%。今年1至3月九龙仓在内地的物业销售额已经超过了40亿元的原定目标。九龙仓对国内市场的长期发展有相当的信心。国家加快推动新型城镇化,给国内房地产市场的长期稳定发展奠定了基石,也会给象九龙仓这样的港企带来机遇。

中国证券报记者了解到,作为九龙仓在内地投资建设的个旗舰综合地产项目,成都国际金融中心今年1月14日正式开幕,至3月底,出租率达到了96%,有300多家国际著名品牌,其中90多家品牌是首次进入成都甚至华西。1月至今已有超过7成租户开业,预计今年6月超过9成的租户将全部开业。日前,成都国际金融中心与地铁连接的LG层已经正式开通,将带来更多的客流。预计在全部投入运营后,成都国际金融中心年租金可以达到6亿元人民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