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无锡啥时实行房产税?

江南晚报   2014-04-02 09:39

[摘要] 今年4月是第23个税收宣传月。昨天,无锡地方税务局丁源局长携业务骨干走进@无锡发布“微博众议厅”进行微访谈,在线回答网友提问。其中住房契税缴交、个税申报、有奖发票等内容颇受网民关注。一个小时的时间中,共有几十位网友提问,上万网友访问主页。

今年4月是第23个税收宣传月。昨天,无锡地方税务局丁源局长携业务骨干走进@无锡发布“微博众议厅”进行微访谈,在线回答网友提问。其中住房契税缴交、个税申报、有奖发票等内容颇受网民关注。一个的时间中,共有几十位网友提问,上万网友访问主页。

房子问题是大家最关注的问题:“首套自主房满5年可免税,是按照房产证上的日期算,还是土地证上的日期算?”网友“孙悟空走基层”率先提问。“个人购买首套住房如何缴纳契税?”“重庆和上海已经收房产税了,无锡会收房产税么?”众网友纷纷提问。几后,地税局在线回答道:“按照房产证和契税完税证明的日期孰先原则来确定日期。”“自2010年10月1日起,对个人购买90平方米及以下,且属于家庭(包括购房人、配偶以及未成年子女,下同)住房的普通住宅,按1%税率征收契税。对个人购买90平方米以上,144平方米以下,且属于家庭住房的普通住宅,按1.5%税率征收契税。对个人购买不属于家庭住房的,无论属于普通住宅还是非普通住宅,一律按我省原定3%税率征收契税。”

对于不少网友关注的无锡啥时候实行房产税问题,市地税局人员回答:“房地产税改革涉及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耕地占用税等相关税种的共同改革,上海和重庆已经进行了房地产税的试点,试点城市是否会扩大范围,目前还没有相关消息。我们将密切关注有关立法和试点情况。”

个税依旧是网友关注度高的问题。有网友就问,“听说现在对年金国家有优惠政策,具体是什么样的优惠?”市地税局人员回答:根据财政部和国家税务总局的新政策,对单位和个人在新政策实施之前开始缴付年金缴费,个人在2014年1月1日之后领取年金的,允许其从领取的年金中减除已经缴纳个人所得税的部分,就其余额按规定征税。

有网友提问:“之前刮发票有奖,现在没了,人家消费都不要发票了。这对国家不利,你们怎么考虑的?”市地税局人员回答:按照省地税局简并发票的统一要求,市地税局已取消原来刮奖方式的有奖发票。目前地税机关的发票全部采用全省统一的通用发票,并且正在逐步推进发票的管理方式由传统的纸质载体向电子信息管理的转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