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避税趋利 海外房产成投资热点

江南晚报  2014-03-27 09:23

[摘要] 海外置业和投资已成为中国人实时的投资理念,国内房产限购和调控政策进一步催化中国海外置业买方市场的形成,中国购房市场巨大的消费潜力吸引众多国际地产商的眼球,纷纷进入中国市场。

海外置业和投资已成为中国人实时的投资理念,国内房产限购和调控政策进一步催化中国海外置业买方市场的形成,中国购房市场巨大的消费潜力吸引众多国际地产商的眼球,纷纷进入中国市场。

/现象/海外房产投资热潮延及锡城

3月22日,一场海外房产投资推介会在无锡举行,现场人气爆满。据介绍,前来参加活动的人群中,除了无锡本地人外,还有不少是从无锡周边乃至更远的地方前来的。

当天,有两位合肥人特地驱车前来无锡某家资深海外房产公司选购房源。这两位合肥买家得出的结论是:考虑到可能会出台的房产税和遗产税政策,国内房产中介现在已经是卖房的远多于买房的,而形成鲜明对比的是部分海外置业中介“风生水起”销量涨五成。一边是国内的楼盘降价销售,而留心海外房产的人士却会发现海外房产一直呈稳步上升趋势。据悉,为让更多的人了解海外房产投资,4月19日,邦拓国际还将在无锡举办一场大型的专业推介会。

/独特/澳洲房产无遗产税成“香饽饽”

投资海外房产是不是都能避税呢?事实上,世界上有100多个国家都要征收房产税,且起征点极高。美国部分洲更是500万美元起征。而澳大利亚的房产却是不征收遗产税和房产税。为此两位合肥人不约而同将目光投向澳洲房产。有着17个海外国家房产置业资质的邦拓国际相关人士表示,近来客户中购买澳洲房产的占了60%以上。

据了解,澳大利亚房屋产权是的,所有房屋都是精装修交房,不征收房产税和遗产税。虽然澳大利亚的新房是项目审批通过后就可以开始销售,但买房人还是可以保证安全的。因为律师全程参与,房款打到信托账户,就算最后楼没有造起来,房款也都可以全部退回并带着利息。

据调查,更多客户选择澳洲是看中了澳洲房产的投资性。首付10%,银行贷款利息每年4.8%-5%,前15年只还利息不还本金,基本上所有房子都可以用租金抵充利息。同时作为走出08年金融危机的国家,澳大利亚的房产现在基本保持10%-15%的稳定年,房屋增值可提现也吸引了很多看中资金安全的国内投资人士。

/专家支招/

“邦拓国际”江苏公司负责人曹颖:切不可盲目选择,盲目投资

随着锡城人海外购房意识不断上升,越来越多的海外置业中介涌入锡城,或举办活动,或开办公司等。“邦拓国际”是无锡海外房产投资公司,99年成立至今,已经在深圳、广州、北京等都有分公司。锡城客户要搭上这个新投资渠道的早班车,切不可盲目选择,盲目投资。首先必须明确自己购房的目的、需求;其次必须选择可靠的中介机构,看清机构资质,售后服务和保障;再者必须有自己的主见,海外房产投资虽大势不错,但选择区域和房型等对后期都有很大差别,不能偏听只做一个国家的小中介的,要选择有经验的大公司,做多国房产的公司才能更好地站在客户立场上挑选合适的房源;最后海外购房虽然全程有律师参与,资金是打在第三方信托账户,但买房人也必须保持警惕,按照合法的购房流程走,保障自身利益。

澳洲的建筑开发商Metricon:不要用中国人的投资思路去买房

“在海外购房,一定要用当地人的思维判断这个房子是否值得买。”澳洲的建筑开发商Metricon公司销售总监蒋旭峰表示,如今,越来越多的中产阶层出于移民、子女求学、财富安全等需求,投身海外购房大军。但国外与国内是完全不同的市场环境、法律法规,你要想继续沿用在中国买房时帮你赚了大钱的思维与方法,结果可想而知。

澳洲在40年前就已经完成了逆城市化的进程。市中心周围的卫星城镇是居住者较为集中和需求较为集中的区域,相应的房屋的价格涨幅也会比较大。但次投资海外房产的中国人一般都喜欢将眼光落在市中心的房子,这其实是中国人的投资思路。

 

【相关阅读】

疯狂的"海外移民":中国富豪扎推移民小岛国

报告称中国每年超30万人海外购房 超40%为移民

雅居乐马来西亚拿地 房企海外掘金已成"时尚"

1月房企海外融资创月新高 主因:流动性趋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