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企上调年度销售目标成楼市主基调

无锡商报  2014-02-21 09:19

[摘要] 近期,多家房企宣布2014年销售目标。万科将2014年的销售目标定为2000亿元;绿地则公开房地产业务2014年的目标是销售额达到2400亿元,海外销售额目标是达到130亿元;而恒大去年成功布局一二线城市,2014年业绩目标定为1100亿元;另外,碧桂园在2013年业绩激增131%后,今年的增长潜力仍不容小觑。

近期,多家房企宣布2014年销售目标。万科将2014年的销售目标定为2000亿元;绿地则公开房地产业务2014年的目标是销售额达到2400亿元,海外销售额目标是达到130亿元;而恒大去年成功布局一二线城市,2014年业绩目标定为1100亿元;另外,碧桂园在2013年业绩激增131%后,今年的增长潜力仍不容小觑。

在总部业绩指标大幅提升的背景下,无锡多家房企上调指标也成为了楼市主基调,尤其是大牌房企,其“心无旁骛”的冲刺节奏让2014年的楼市从一开始便显示出风起云涌的态势。

年度销售目标

资金备足

助涨开发商“野心”

随着“红一年冷一年”的传统观点,以及年初淡季销量普遍低迷的状态,让包括王石在内的一些业内人士表示不看好2014年楼市。

然而,与此氛围有所不同,不少房企似乎并没有太在意,不但没有歇息的打算,反而把2014年全年的目标拉升一个台阶。除了今年开动的新进房企打算在无锡高开高走,不少去年业绩突飞猛进的开发商也欲力争今年实现持续增长的目标。

其中,包括万科碧桂园在内十多家大牌房企均表示2014年业绩指标会有所上涨。对此,五洲国际的负责人就告知,“按照一般房地产公司的增长率,今年集团业绩指标大概涨幅能达到50%-80%左右。”

据相关人士透露,无锡万科项目今年销售指标上涨至35-40亿元,无锡碧桂园指标涨至12亿元。另外新项目中,万达城和实地·玫瑰庄园也都看好今年市场,销售目标分别暂定为40亿元和13亿元。

房企指标的看涨并非“空穴来风”,根据统计数据显示,2013年无锡房地产市场成交总量超过400.27亿元,16家房企成交总值突破10亿元大关。融绿凭借在锡的多家项目独揽46亿元;万科在锡共吸金27.36亿元;九龙仓虽然2013年的项目并非以数量取胜,但也以18.61亿元的销量拿下榜眼。成绩的飘红让开发商们过了一个“吃肉喝汤”的好时节,也为2014年的再突破增添了不少信心和资本。

高指标

未必带来高利润

“指标上涨并不代表利润上涨”,有相关房企人士指出,由于净利润的下降,2014年指标涨了,但高指标并不代表一定可以获得高额的利润。

正如销售额不断创新高的2013年,部分房企却出现了利润率同比下降的局面,即使大型房企也未能幸免于难,净利润增速有回落的现象。据德勤报告显示,2012年房地产的净利润较2010下降2.65%,而2013年房地产行业的毛利率,较2012年同期下降3%。

例如2013年保利地产全年累计实现销售额1252.9亿,同比增长23.2%,但净利润增速却意外地下降2个百分点。除了保利地产,另外还有部分一线房企在销售额数据创新高的同时,净利率水平却出现同比下降的趋势。

一方面,随着市场竞争的加剧,良性竞争促使各大开发商不得不动用“价格战”来吸引人气和去化房源;另一方面,房产数据的公开化也让购房者越来越趋于理性和专业,在购房时学会把控优惠时机甚至和开发商进行谈判。

据不少销售人员称,“在如今刚需为主的市场上,如果没有价格的优惠,很难吸引到购房者”。而市场情况也的确如此,不少刚需族表示,价格是他们考虑项目的首要因素。

除了房源在买卖中利润空间压缩外,房地产开发成本也因为楼市的火热被带高,特别是土地热现象成了2013年楼市热词。根据产监处数据显示,2013年,无锡总计拍出65幅地块,其中14幅地块溢价成交,占比21.54%。

新一轮竞争

引发推量到推质

随着开发商对销售目标高度和增速追求的步伐加快,2014年锡城楼市无疑又将迎来新的一场“激战”。但与以往不同,虽然业绩压力只增不减,但是却没有几家推行“赚多卖多”的走量方式。

根据统计数据显示,无锡市2014年七大区新增商品房上市量608.4万平方米,环比2013年减少了16.57%。从2010年开始无锡全市的上市量就一直稳定在700万平方米以上,2014年为近五年来,迎来了全市商品房供应的一个谷底。

但不可否认,高库存还是让无锡开发商着实感觉压力不小,据无锡房地产市场网发布的数据显示,截止2013年12月底,无锡市区商品房剩余可售面积达1806.44万平方米,创历史新高,住宅剩余可售面积达961.8万平方米,其中主要为大面积房源库存累积压力大。

在面对中小面积房源的库存和推量减少的情况下,博思堂相关策划人员称,“若房企继续以库存中的中小户型为主推房源的话,对其冲刺业绩必然有影响”。而从目前的市场来看,也不难发现,不少开发商把今年的市场指向由刚需转向了中大户型房源甚至高端盘上,从推量方式进入到“推质”。

产品升级

房价跳水可能性小

高目标带来更加激烈的竞争和产品的结构调整必然对房价产生不少的冲击力。虽然价格战的戏码只增不减,但是众多业内人士均表示,“锡城房价跳水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从房企的角度出发,2014年的业绩指标迈向新高度,如果继续以粗放式的降价手段吸引市场,反而只会让开发商陷入更低的利润空间。对此,枫亭置业营销总监周锋表示,“如何在价位水平上做出更让购房者愿意出手的产品才是突破关键,产品的升级和结构的布局再加上适时的营销手段,将产品二次包装才是高销量的保障。”

另外从购房者的角度出发,锡城房价始终稳中有升的态势吸引了不少购买力强大的购房者出手。同时,随着无锡经济实力的进一步增强,市民对生活品质的追求也在增强。“与其花几十万元住得不舒服,不如干脆多贴点钱住上又大又好的房子”,在一家楼盘询问花园洋房的李先生如是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