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4年无锡楼市突围? 继续看"稳"

——竞争 机遇 梦想——探索2014无锡楼市新发展

房天下—大话地产  2014-01-18 12:14

[摘要] 在房地产行业,无锡究竟是一个怎样的定位?如果单从2013年的情况来看,定位结论恐怕并不算好。库存量大,成交走低,房价增速慢,土地溢价率低……从数据层面看,无锡楼市似乎还是存在着不少的问题的。

编者按:在房地产行业,无锡究竟是一个怎样的定位?如果单从2013年的情况来看,定位结论恐怕并不算好。库存量大,成交走低,房价增速慢,土地溢价率低……从数据层面看,无锡楼市似乎还是存在着不少的问题的。不过,数据并不能证明一切,有些东西依然掩盖在数据之下。在经历了2013年的略显低迷后,2014年,无锡楼市究竟走向如何?房企将如何应对目前无锡楼市的现状?

2014年1月17日,无锡房天下在无锡蓝光COCO蜜园售楼处举办了2014年的首期大话地产栏目,邀请各位业界人士,共话2014年无锡楼市在竞争、机遇、梦想中的新发展。

此次大话地产,无锡房天下有幸请到了无锡孔雀城副总经理王少栋、联东U谷副总经理莫劲梅、世联地产无锡地区总经理李晓川、大众房产数据中心总经理孙斌晖、江苏长江置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志伟、无锡商报房产事业部执行总经理陆晓松、无锡蓝光和骏置业有限公司策划经理顾红伟七位嘉宾,皆为无锡房地产业界资深从业人员,从业界的角度,看2014年无锡楼市的走向。

对于2014年的楼市情况,无锡孔雀城副总经理王少栋认为,2014年房价并不会大幅上涨,总体趋于平稳。其次,热门板块在趋稳的同时,或将出现过热状况。不过,2014年,冷门区域也将出现较大的变化,而这些变化主要是来自于地铁开通的影响。至于一直都处于被遗忘状态的南长,尽管目前的状态比较温吞,但随着商业配套布局的完成,板块的未来价值也将慢慢呈现。

在未来的房地产发展中,科技含量与实用性能都将成为将来的趋势,房子的含金量上升,房价自然而然便会有一个较大的提升。但是,开发商也不可盲目做高端,2014年,非毛坯是一个发展方向。

与王少栋副总经理着眼于无锡板块发展的观点有所不同,对于未来2014无锡楼市的走向,联东U谷副总经理莫劲梅则是将目光聚焦到了城市发展的大方向上。莫劲梅认为,尽管无锡的GDP能力很强悍,但无锡的吸附能力并不是很强,无锡的不少光环都来自于其周边城市,而并非其城市本身。

浙江的有钱人都会去杭州买房安家,但是对于无锡来说,且不论整个江苏,即便是宜兴或者江阴人都鲜少有愿意来到无锡安居的。本土居民的改善性是非常有限的,所以,若从供求关系来看,无锡并没有足够的需求量来推升楼市的发展。

无锡如何利用城市的吸引力导入更多的外来人口,从而吸收到周边乃至更远的购房者,这个需要政府的长远定位,更好地提高无锡的城市竞争力。

除了新房的业内人士,来自大众房产的孙斌晖作为一个二手房的资深从业人员也从其资深的专业角度分析了2014年无锡楼市的未来发展。孙斌晖认为,无锡的库存量的确是一个麻烦的现状。1600万平的库存量,在南京,可能只需要三个月就能消化掉,但是在无锡,恐怕需要三年。从前两年的情况来看,孙斌晖认为,无锡楼市2014年想要有大的作为是比较难的,成交量在特定的刺激下,可能会有一个提升,但是其他方面要有非常好的表现恐怕就比较难了。

总体来说,业内人士大多都比较看“稳”无锡楼市2014年的走向,但也仅仅是一个“稳”字。2014年,无锡楼市若是想要来一个“翻天覆地”的变化,几率恐怕会非常小。与此同时,业内人士也都非常肯定政府与经济环境在楼市发展中所起到的作用。对于房企如何突围竞争,业内也都非常一致地聚焦到购房者的需求与产品的质量上,认可物业等配套对于购房者的吸引力。

2014年,无锡楼市何去何从,答案正在揭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