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不再新增建设用地"背后:东部城市用地指标已收紧

东方早报  2014-01-13 09:47

[摘要] “除了生活用地,原则上不再安排人口500万以上特大城市新增建设用地。”1月10日,国土资源部部长部长姜大明全国国土资源工作会议上的实时表态,可能意味着城市土地供应的格局将产生重大变化,尤其是东部三大城市群。

“除了生活用地,原则上不再安排人口500万以上特大城市新增建设用地。”1月10日,国土资源部部长部长姜大明国土资源工作会议上的实时表态,可能意味着城市土地供应的格局将产生重大变化,尤其是东部三大城市群。

中国房地产数据研究院执行院长陈晟称,姜大明的实时说法表明,这些特大城市的商业和工业用地的新增供应量将减少。以往商业和工业用地占比较大,比如说,北京和上海这样的一线城市,工业和商业用地比重已达60%。现在,就要求工业和商业不再新增供应量,以盘活存量为主。近几年,很多城市建设用地增长率超过20%。现在就是总数不再增加,在结构上体现变化。

所谓建设用地,一般来说,是指建造建筑物、构筑物的土地,包括城乡住宅和公共设施用地,工矿用地,能源、交通、水利、通信等基础设施用地,以及旅游用地,军事用地等。相对而言,住宅用地商业用地工业用地,在城市建设用地中占比较大。

姜大明特别提到,中央要求,中国东部三大城市群发展要以盘活土地存量为主,今后将逐步调减东部地区新增建设用地供应。

“某二线城市市长刚说过,要增加商品住宅用地供应量。”一央企开发商说,现在商品住宅用地供应太少,保障房占很大比重,但要说增加太多也有难度,地就这么多,所以房价居高不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