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上海单价地王再度刷新 4.2万每平刷新土地成交

凤凰新闻   2013-12-01 07:43

[摘要] 所谓“地王”,是社会舆论对在房地产开发土地招标活动中以硕大的资金数字拍得自己属意地块的中标单位的谐称。

所谓“地王”,是社会舆论对在房地产开发土地招标活动中以硕大的资金数字拍得自己属意地块的中标单位的谐称。

上海单价地王再度刷新。黄浦区淮海中路街道45街坊17/2宗商办地块以楼板价42821元每平方米成交,该楼板价再次刷新今年上海土地成交纪录。地块总成交价11.04亿元,溢价率47.6%。

地王近况

2009年6月30日,北京朝阳区广渠门15号地块的拍卖似一场娱乐大戏般惹人关注,这块京城最终被“黑马”方兴地产以40.6亿元天价摘下。方兴地产的这一“创举”,刷新北京市土地出让以来总价和楼板单价两项纪录。而从4月至6月,土地市场已经产生了10个地王。

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里,北京地王的纪录就4次被刷新。首先是富力地产,5月21日以超出挂牌起始价近4倍的10.22亿元天价拿走的广渠门10号地。一个月后的6月25日,北京通州九棵树地块以17.4亿元的高价刷新了广渠门10号地10.22亿元的纪录,成为新的地王。仅隔一天,成都中泽置业有限公司以19.6亿元拿下北京奥运村乡地块。四天之后,纪录又换成新地王广渠门15号地块。

土地频频高价成交的情况下,仅仅在6月份一个月内,北京土地出让收入就超过了百亿元。而类似的情形并不仅限于一地。

6月26日,经历80多轮竞价,保利地产以38.1亿元拿下重庆鸿恩寺“地王”。在上海,实时出让的同一批次土地7成溢价超过100%。

据中指研究院实时公布的土地交易信息显示,5月份,60个重点城市共成交土地553宗,同比增加73%;成交土地面积2686万平方米,同比增加89%。超过三分之一的住宅用地超出底价成交,平均溢价达56%。上周20个重点城市共成交住宅类地块36宗,环比增加600%,成交土地面积253万平方米,环比增加833%。其中,有5宗地块溢价水平超过100%,有11宗地块溢价水平超过50%,有20宗地块溢价不到50%成交。

[1]2013年9月25日,国土资源部召集13个省份和16个城市国土资源部门负责人,专题研究房地产用地管理和调控。国土部明确提出,要打好政策措施“组合拳”,在稳定土地供应的同时,平抑地价信号,供求紧张的城市务必做到年内不再出“地王”,影响预期;供过于求的城市要相应减少住宅用地供应,确保四季度土地市场平稳运行。

(地王现状摘自百度百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