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土地改革将向纵深挺进 工业用地迎来价值重估机遇

上海证券报  2013-11-21 06:59

[摘要] 权威媒体就三中全会《决定》对各部委负责人的访谈系列已拉开序幕,国土部部长将于近期就土地改革问题进行分析阐述,农地流转、工业用地或再度成为市场话题,其价值重估前景也将成为关注焦点。

土地改革将向纵深挺进 工业用地迎来价值重估机遇

权威媒体就三中全会《决定》对各部委负责人的访谈系列已拉开序幕,国土部部长将于近期就土地改革问题进行分析阐述,农地流转、工业用地或再度成为市场话题,其价值重估前景也将成为关注焦点。

三中全会《决定》明确提出,建立有效调节工业用地和居住用地合理比价机制,提高工业用地价格。在城市用地紧缺和农村土地流转加速的背景下,工业用地价值获得价值重估机遇。据上证报资讯获悉,10月份北京出台的鼓励企事业单位用自有用地建设自住型商品房,目前正在加快推进中,预计近期将有一批工业用地转入供应渠道,或带来价值提升的示范效应。按照平均水平来看,住宅或商业用地价格,普遍高于工业用地5至10倍。

在城市用地供应紧缺的情况下,盘活存量和释放增量,成为土地来源的两种主要途径。盘活存量主要是指在符合城市总体规划的背景下,对低效利用的工业用地,通过政府收储进行转性,获得商业或住宅用地。释放增量主要是指通过农村集体建设用地流转,获得新增土地供应。

从目前各地实时动态来看,盘活存量工业用地,转性为商业或住宅用地,成为发展重点。10月份北京市出台的《关于加快中低价位自住型改善型商品住房建设的意见》,提出在确保土地供应方面,鼓励企事业单位和相关机构,在符合规划要求的条件下,将自有用地用于自住型商品住房的开发建设。该意见看点就在于盘活城市的工业用地,获得商品住房用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