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无锡房企年鉴:十年金戈铁马 无锡楼市谁主沉浮?

——2003—2013无锡房企年鉴(上)

房天下  2013-11-13 00:30

[摘要] 2003-2013,无锡房地产行业急速发展的11年。11年里,各路房企在无锡或成功或平庸,在楼市浪潮中起起伏伏。11年,4015个日夜,无锡楼市的发展跌宕起伏;也曾跌跌撞撞,懵懂探索,也曾目睹各路大牌纷纷进驻,相继成为中流砥柱,发展至今日,无锡楼市又迎来了房企集中圈占领地的新时期。

2003-2013,无锡房地产行业急速发展的11年。11年里,各路房企在无锡或成功或平庸,在楼市浪潮中起起伏伏。11年,4015个日夜,无锡楼市的发展跌宕起伏;也曾跌跌撞撞,懵懂探索,也曾目睹各路大牌纷纷进驻,相继成为中流砥柱,发展至今日,无锡楼市又迎来了房企集中圈占领地的新时期。11年,锡城楼市用了11年的时间,完成了一次从稚嫩到成熟的成功蜕变。

在这样一个楼市发展扑朔迷离的年代里,诸房企在无锡上演了一部群雄乱世逐鹿的大戏。而作为房地产行业的主角,无锡各房企在经历了岁月的积淀后,现状如何了?

在此,房天下将以时间为轴,呈现2003——2013年近十年的时光里,各大房企在无锡楼市的辗转沉浮。

2003年—2005年房企中的“先行者”

2003年8月,国务院明确将房地产行业作为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正是这一政策,吹开了这十一年来无锡房地产业的新篇章。

万科

2003年,无锡楼市迎来了万科——如今国内房地产业的龙头老大,房企1。凭着毒辣的眼光和卓绝的预见力,万科首进无锡,择地蠡湖大道周新西路路口,打造万科在无锡的项目——万科魅力城,即如今的万科城市花园。那时候,那一地段还未被叫做太湖新城,也没有如今的住宅林立,放眼望去,不过是荒草漫漫,空旷无人。然而,万科既为“先行者”,对于择地自然有其独到的见解。在经历了数年的时光打磨后,太湖新城的落成和万科城市花园的独霸一方无不在诠释着万科当年的魄力——“打江山者”,无畏亦无惧。

如今,万科城市花园已正式推出其第五期——万科椿萱。椿萱为居家型长者住宅,体现了万科对于老年人的关注,对社会责任的承担,对生命的敬重。万科如今对于建筑的态度,正如万科品牌标志语所言——让建筑赞美生命。从当初的“建筑无限生活”到如今的“建筑赞美生命”,标志语的改变体现着万科从过去仅仅着眼生活质量到如今着眼于社会与生命的转变,这是一种高度。

其实,早在1992年,万科便已通过上海开始其布局长三角区域的步,随着落子长三角的展开,万科终是选择了无锡作为其拓展长三角的重点布局。2003年——2013年,万科于无锡共有5个项目,万科城市花园、万科金域蓝湾、万科金域缇香、万科东郡、万科信成道。然而,尽管万科五个项目都位于无锡特热门板块,但是依旧有部分项目遇到了销售瓶颈。据悉,万科信成道在无锡的销售情况并不如其他项目那般热销。

然而,信成道的滞销并不能影响万科在无锡表率性房企的形象。作为进驻无锡的家品牌房企,万科无疑是各大房企入驻无锡的标杆。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国务院政策决定了楼市新篇章的开启,而万科入驻无锡,则是2003年无锡楼市的股春风。

2004年8月31日,“831大限”出台,这一政策被认为是中国地产界的“土地革命”和“阳光地政”。

恒盛

恒盛地产来自上海,于2004年正式进驻无锡,择地新区打造恒盛国际。2004年,新区还未崛起,平房建筑与空置的绿化带占据了新区的大部分板区域。在此情况下,恒盛拿地新区旺庄东路,以令人仰望的姿态建造了当时的新区高楼——国际。自此,国际作为恒盛在无锡的一个项目,却成为了无锡新区的地标性建筑。

十年磨一剑,恒盛历时十年打造国际,不求量多只在精。无锡人或许都不知道恒盛,但是,谁都不会忘记路过旺庄路时,抬头仰望的那一个高度。

 

 相关阅读》》》

房企存货直逼2万亿创新高 "招保万金"占近4成

勇者无畏:记无锡楼市"开荒者"

2003-2013无锡房企年鉴:10年浪潮中的众生相

多房企前十月销售额超去年全年 万科创新纪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