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上海提高二套房首付 无锡维持六成年内首套房贷款收紧

无锡商报   2013-11-09 11:09

[摘要] 记者了解到,眼下除了部分国有大银行以及无锡农商行仍较为“支持”首套房贷外,其余股份制银行、城商行均不同程度地收紧了信贷额度,甚至有业内人士称:“年底前,无锡首套房贷按揭基本不会再放了。”

继深圳之后,昨日上海正式出台房贷新政,将二套房首付比例提高至7成以上。作为临近城市,无锡是否也会跟进无疑成为了广大市民最关注的问题。就此,记者走访了我市多家银行了解实时动向。

锡城银行仍维持六成

早在本月6日,深圳率先宣布将二套房首付比例调高至七成以上。时隔两天,上海房管局网站也发布了实时消息,称上海将进一步严格执行差别化的住房信贷政策。对居民家庭向商业银行贷款购买第二套住房的,其首付款比例提高至不得低于70%及以上,外地户口购房要求缴纳社保年限从一年提高至两年。

一线城市接二连三地抬高二套房贷门槛,无锡是不是也快了?对于市民这样的疑问,锡城各家银行倒是纷纷表态:目前尚未收到任何这方面的消息和通知,即便要“动”,也得等江苏的政策出台以及上级行的要求,市场上现在仍是首付六成。

“应当说不同城市的实际情况差异很大,从今年楼市整体情况来看,无锡提高二套房首付门槛的可能性不会太大。”采访中,平安银行房贷部负责人袁先生认为,仅从银行角度来看,二套房的风险始终是可控的。一方面,能买得起二套房的市民一般都具有一定的经济实力,首付6成、提高至7成,甚至是降低至5成,对于银行来说影响都不大。同时,对于购房者,有资金购置二套房,首付比例上也不会像首次置业的购房者“卡”得这么紧。

记者注意到,持有袁先生这样观点的银行人士占据了绝大多数,他们表示深圳与上海推出的新政策引导意义要远大于实际影响。

首套房仍偏紧年内或无额度

相比之下,目前锡城各银行首套房额度仍然处于“非常紧张”的状态。记者了解到,眼下除了部分国有大银行以及无锡农商行仍较为“支持”首套房贷外,其余股份制银行、城商行均不同程度地收紧了信贷额度,甚至有业内人士称:“年底前,无锡首套房贷按揭基本不会再放了。”

某银行信贷员表示,近期银行对客户挑得很厉害,特别是工作、收入及各方面条件都比较一般的首套房贷申请者,银行基本都是能推则推,或采取提高首付比例的做法,将一部分客户拒之门外。据其透露,与上半年相比,眼下多数银行每月投放在按揭上的额度,已经缩水至原先的三分之一。

银行的钱都放到哪去了?业内人士表示,从无锡的情况来看,绝大多数中小银行的业务中心均已向小微企业倾斜,况且年末放贷已经进入了收尾阶段,按揭业务上势必会显得有些捉襟见肘。购房者若不是太着急,可耐心等待至来年再做打算,届时这方面限制都会宽松很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